青岛公租房设计指导方案: 户型以40平米为主

2012-02-15 05: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 2月14日讯(记者 王爱科) 日前,全国公租房优秀设计方案在住建部官方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岛城的公租房建设一直走在国内前列,在户型设计环节有什么指导方案?记者14日了解到,青岛的公租房建设由企业来代建,户型设计方面也需要层层报批,但一般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以40平方米为主。

  13日,住建部官方网站公布了7大类23种公租房设计方案。方案显示,依据住建部要求,公租房套型面积要求明确以40平方米左右为主,重点保障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要求。对此,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的公租房建设以配建为主,所以在户型设计方面要考虑整个小区的要求,这次住建部公布了指导性方案,以后将在保障房集中建设项目当中考虑使用。

  据介绍,岛城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一直采用企业代建的方式,户型设计由企业来负责,然后到青岛市规划局审批。但早在土地出让环节,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已经确定了保障房配建方面的附加条件,其中就包括面积、户型设计。比如,河马石公共租赁住房的户型面积包括55平方米到56平方米的套二户型,40平方米到50平方米的套一户型。“住建部出台属指导性设计方案,岛城的公租房面积一直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但以4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为主。”该负责人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租房 户型 公租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