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将新启动旧村改造 市北七大地块要拆迁

2012-02-29 05: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南京路、延吉路、燕儿岛路等“两改”计划的基础上,市南区提出将创造条件启动新的旧城改造项目;市北区七大拆迁地块出炉;四方将全力推进“两改”项目,大水清沟D区等项目建成回迁,人民路285号等项目主体封顶,并推进小水清沟村拆迁改造,李沧区计划全面完成正在推进和尚未启动的33个城中村和9片旧城区改造,但是板桥村拆迁还得等等。

    市南 启动旧村改造新项目

    记者了解到,2012年,市南区确定了42个大项目,总投资达到950亿元,总建筑面积615万平方米,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在新开工、竣工和在建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就有15个。

    在今后五年和2012年工作建议上,“市南区将加快已开工旧城改造项目建设进度,建成燕儿岛路片区等 10处52万平方米安置房,做好5800户居民的回迁安置工作。创造条件启动新的旧城改造项目;建成2800套保障性住房,改善住房困难居民居住条件。”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

    市北 7个拆迁地块出炉

    2月28日,记者了解到,市北今年要拆迁的7个地块出炉 。分别是登州路58号~60号、大港纬四路、南京路、东安路1~7号、大洋涂料厂、汽车零部件厂、大连路31~33号等7处改造项目。它们分别位于登州路58号~60号,辽宁路以北、大港二路以南、大港纬二路以东、大港纬四路以西,南京路251~273号,东安路1~7号,辽阳西路184~186号,内蒙古路、华阳路、营口路围合区域以及大连路、丹东路、快速路、大连支路合围区域。

    四方大水清沟D区将回迁

    “四方区始终把‘两改’作为政府的重要责任抓实抓好,2007年以来共承担20个‘两改’项目,其中10个项目已完成回迁或部分回迁。”四方区工作人员2月28日介绍说。

    在2012年的城区规划建设上,四方区工作人员介绍说:“2012年我们将完成宁化路片等控规管理单元修编 ,为转型发展找准定位、释放空间。继续坚持片区开发模式,开工建设央城国际等成片改造项目。强力推进两翼开发建设,滨海新区要加快推进剩余地块土地收储,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开工建设,保利香槟国际加快施工,瑞海馨园保障性住房建成交付;新都心片区要扎实推进小水清沟村拆迁改造,开工建设卓越商务大厦、卓越中心城,加快尼斯酒店主体施工,万科城、万科蓝山交付使用。全力推进两改项目,大水清沟D 区等项目建成回迁,人民路285号等项目主体封顶。”

    李沧 板桥村拆迁还需等

    今后五年,李沧区将坚持把“两改”作为加快城区建设、改善城区面貌的主要措施,全面完成正在推进和尚未启动的33个城中村和9片旧城区改造。

    “板桥村具体何时拆迁,何时能够建好板桥村居民拆迁安置大楼?”记者了解到,目前板桥坊拆迁改造项目的主要制约因素是净空问题,该问题需部队逐级上报审批。李沧区政府正在协调,待落实好净空后将结合周边区域建设择机启动。

    记者 李晨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旧村改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