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湾路通车后首次提速 提至80公里每小时(图)

2012-03-08 05: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新的限速标志牌。



  半岛都市报3月7日讯(记者刘鹏) 虽然良好的路况让环湾路成了不少市民去往城阳等地的快速通道,但是每小时 60公里的限速让车主颇为头疼。记者7日从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了解到,根据前期调研,环湾路目前限速规定已经调整,从原来每小时限速60公里调整为80公里,同时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超速行驶的查处力度,以确保行车安全。

  7日下午3时40分许,记者在环湾路上看到,部分旧限速标志已经被撤下,沿线很多限速标志牌已由此前的“每小时60公里”更换成“每小时80公里”,施工人员正在对交通标志牌进行调整和更换。此时环湾路上车流量比较大,但通行速度都比较快,记者驾车在路上行驶时发现,除了有路口的路段车速稍慢外,其余直线路段过往车辆的速度基本都在每小时七八十公里。

  “环湾路的路况很好,以前每小时限速60公里,确实有点慢了。”市民孙先生说,环湾路自开通以来,限速过低让不少市民头疼不已,现在调整过来是件好事。“以前虽然有规定,但实际上很多车的速度不止每小时 60公里。”出租车司机董师傅开玩笑地说,他理解此前限速60公里的规定,因为路况越好、车速越快,这样也容易出事故,不过对于“提速”他还是比较赞成。

  对于之前限速60公里的规定,交警部门也作出了解释。由于环湾路通车后,一些配套设施没有同步安装,路边两侧还有一些建筑工地在施工,胶州湾大桥也在进行接线工程。虽然环湾路路况较好,但各种货车数量也非常多,出于安全考虑,才将环湾路的车速限定为每小时60公里。随着环湾路车流量不断上升,交警部门经过调研后,结合市民的意见,将环湾路的限速调整为每小时80公里,个别有路口的路段,如滨海欢乐城等,采取区域限速,以保证交通安全。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相关标志牌进行更换和完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湾路 提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