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成香饽饽 青岛一项目上月千万豪宅卖10套

2012-03-12 07: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1日讯(记者 王爱科 实习生 尹晓君) 一则来自国土部的今后“将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的消息再次让岛城房地产市场发生波动。记者11日采访了解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占尽稀缺资源的部分别墅项目逆市热卖。而瞅准这部分即将释放的投资性需求,越来越多的别墅项目抢着逆市推盘,相比于冷清已久的普通住宅市场,一季度的房地产市场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

    尽管住建部多次表态“限购令不会放松”、“一线城市的房价要下降”,但岛城的高端住宅市场依然在一季度呈现回温态势。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包括市南区、崂山区在内的高端住宅在2月份以来迎来了成交小高峰。均价50000元/平方米的海信天悦项目,仅2月份就成交10套,总成交额达两亿元左右。

    “尽管房地产市场整体来看依旧萧条,但市场还是发生了变化。”青岛世联怡高公司总经理陈耀华说,市区、郊区的高端别墅市场重现投资客的身影,成交也增多。“这波投资别墅豪宅的风向始自今年2月份国土部的一个通知。”陈耀华说,2月底,国土部发布通知,强调将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禁墅令”一出,岛城在售别墅项目以其资源的稀缺性随之再次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嗅觉敏锐的开发商显然已经捕捉到了来自市场的这波“异常动向”,市区及郊区的不少别墅项目开盘节奏立即加快。位于胶州少海新城的熙湖别墅项目正式亮相,项目包括联排别墅、双拼别墅和独栋别墅;即墨市的海信温泉王朝别墅项目二期也加推60余套房源。此外,包括李沧区的时代城项目、胶州的中信森林湖项目等至少10家别墅项目抢滩3月份的市场。“如果停止别墅类用地的供应,青岛那些占尽山海资源优势的别墅项目,未来的投资前景肯定会向好。”在熙湖别墅项目推介现场,来自东营的投资性客户臧先生说。

    “‘禁墅令’由来已久,不少别墅项目充分把握了政策的风向,把‘禁墅令’变成‘促销令’。”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在国土部这次重申“将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之前,9年之间已经至少有4次在正式的文件中提到了类似的要求 。“但因为政策上对别墅还没有明确的界定标准,开发商往往会采取多种方式规避政策限制。”世联怡高的陈耀华说,这里面就包括拿地后变更规划,变普通住宅用地为别墅用地;开发容积率 、面积等方面与别墅较相近的“类别墅”产品等。

    此外,多位业内人士也提到,在楼市大背景不明的环境下,投资难免会有风险,“禁墅令”未必会是别墅项目升值的推动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别墅 豪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