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驾车夜间坠河 过路男营救双双遇难(图)

2012-03-29 07: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苗老师开车冲下河的漫水桥北侧,没有安全防护措施。



救人英雄管廷江



    半岛都市报3月28日讯(记者 聂鑫  周茂平)  3月27日晚上7时许,胶州二中的女教师苗青开车经过胶河大桥北侧的漫水桥时,为了躲避来车掉进了河里。路过的一名男子看到后,跳入河中施救。由于天色昏暗河水汹涌,两人都沉入河中。警察和周围村民将他们救上岸时,两人已不幸溺亡 。据悉,救人者管廷江是铺集镇教育办的工作人员,曾经和苗老师是同一个学校的同事。

    据目击者介绍,汽车刚落入河中时,车身还漂浮在水面上,开车女子摇下车玻璃向岸上呼救。“那个女的在车里面直喊救命。”目击者王女士说,当时天色已晚,河面也看不太清楚,“我们不会游泳,大家报警后只能在岸边焦急等待。”听到女子呼救之后,有人迅速拨打110报警。随着轿车一点一点地沉下去,女子处境也越来越危险,她更加惊慌,焦急地呼喊求救。

    就在这时,一名中年男子听见女子呼喊声后赶到现场,连鞋子都没脱,只将外套和手机丢到河岸上就跳下河去救人。男子迅速游到车门处,将女子从车中救出,但是两人在水中挣扎了一番之后,沉入水中。

    事发后,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联系船对落水者进行搜救,并调吊车来到事故现场。大约30分钟后,落水车辆被吊车拖出。民警根据车牌号查明了车主身份,随后联系了车主苗青所在的单位——胶州二中。

    “我们晚上八点半接到警察电话,问学校有没有一位叫苗青的老师,现在人在哪里?”胶州二中副校长告诉记者,接到警察通知后,他们迅速组织学校老师进行全面查找,没有找到苗青老师的踪迹。随后胶州二中有关负责人来到了事发现场参与搜救。

    在渔船的搜救下,27日晚上10时许,救人的男子被救起,但经抢救无效死亡。3月28日凌晨,落水女子的遗体找到了,确实是二中的女老师苗青。

    救人的男子叫管廷江,是胶州市铺集镇教育办的一名工作人员。此前他曾经和苗青老师同在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任教。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