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入室盗窃杀死母子 酒驾验血让凶手现形

2012-04-05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4日讯(通讯员迟东军  肖克娟 记者 赵丽云) 一次酒后驾驶竟然牵出8年前的一桩命案。近日,胶南市检察院在对一起酒驾案件进行血样对比时发现,酒驾司机刘某的 DNA 与2003年一起杀人案现场凶手留下的DNA吻合,胶南检察院审查批捕,并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将该案上呈至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介绍,2003年11月30日晚6时,从工厂下班的胶南市藏南镇村民刘某用身上仅有的4元钱吃了一碗拉面后,便打算到附近的村庄去盗窃。当其走到一户村民家门口时,发现该户开着门但没亮灯。于是,刘某便溜门入室,撬开一写字台的抽屉暗锁盗窃了600元。当他盗窃完毕准备离开时,被返回家中的61 岁的老太太卢某发现。刘某遂用脚踹卢某的头部,将卢某当场踹晕,后导致卢某死亡。当刘某再欲离开时,又被卢某的儿子孙某碰到,刘某又用菜刀划脖子、双手掐脖子的手段,将孙某杀死。

    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丧心病狂的刘某竟然想出伪造母子俩发生性关系的想法,并将自己的精液涂在卢某和孙某的身上。随后,刘某又把一瓶酱油倒在两被害人身上,试图毁灭罪证。经过八年的时间,案件一直没有得到侦破。

    2011年5月18日,31岁的刘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查获,随后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在派出所采集了指纹 、掌印及血样。办案机关将采集的血样送至青岛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部门进行比对鉴定。在全国DNA 数据库比对中技术人员发现,刘某的DNA与2003年那起杀人案现场留有精斑的人DNA 吻合,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胶南市公安机关迅速对其采取措施,并移送胶南市检察院审查批捕。近日,胶南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将该案上呈至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