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栋高楼撑起新啤酒城 打造成一站式娱乐场所

2012-04-08 06: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图:改造效果鸟瞰图左下图:香港东路效果图右下图:广场分布示意图



等待改造的啤酒城(4月6日拍摄)。记者 陆金星



    半岛都市报4月7日讯(记者 王爱科 实习生 尹晓君 )  7日上午,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规划方案。改造后的啤酒城在传承岛城啤酒文化记忆的同时,将成为岛城的新名片。到时 ,啤酒城将打造具有泛区域影响力的节庆娱乐 、休闲购物、金融总部商务中心,成为具有鲜明啤酒文化内涵的新一代城市综合体。

    在 2007年 ,上实地产宣布取得了青岛国际啤酒城的开发经营权;2010年,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正式奠基。此后,传出规划建设方案调整的消息。

    啤酒城到底要改造成什么样子?这一久为市民关注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7日上午,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规划方案。方案显示,改造后的青岛国际啤酒城作为啤酒节的载体和青岛市的新地标,将以啤酒节为主题,集合节庆、休闲、娱乐 、购物、商务等多种复合功能,打造具有泛区域影响力的节庆娱乐 、休闲购物、金融总部商务中心,成为具有鲜明啤酒文化内涵的新一代城市综合体。

    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是青岛市重点工程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中心区域,毗邻石老人海滨浴场,规划范围北起苗岭路、南至香港东路、西起海尔路、东至深圳路,占地227674.7平方米,节庆广场总面积1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停车位5000余个。从功能上来看,项目规划有啤酒广场、购物中心、商务酒店、金融商务等。南区西侧布置了大型休闲购物中心,东侧为啤酒及历史广场,购物中心南部为娱乐广场。北区共设置了11栋高层塔楼,定位于商务酒店及办公等。

    “规划方案公示期过后,会收集市民的合理意见或建议进行进一步的修改,等最终方案确定,项目将会动工。”7日下午,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项目的公示期从7日开始,到13日结束。而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至于今年啤酒节是否还在啤酒城内举办,需要各部门统筹研究后才能确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