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入春进入倒计时 11日前后将迎来降雨(图)

2012-04-08 07: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7日,岛城持续了连日来的晴好天气,青岛大学中心校区里,一些学生来到户外学习休闲。记者 孟达



    半岛都市报4月7日讯(记者李保光) 经历了持续几天的大风、降雨天气后,岛城迎来了明媚的阳光,在“太阳公公”助威下,这几天气温一路飙升。预计9日至10日,会有一股海雾“登临造访”,周三前后将迎来一场小雨,届时风力可能变大,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7日,市区最高气温只有 10.5℃ ,最低气温为6℃。预计周日气温有所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将达20℃左右。但由于连续几天持续南风,受海洋调节影响,从周一开始,南部沿海气温将有所回落,南北温差加大,甚至在9日至10日还会有海雾再次“登门”。另外,受一股冷空气的影响,10日下午开始,岛城可能会迎来一场小雨,气温也会降低 ,郊区可能还会出现轻霜。预计下周的其他时段,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南北风交替出现,11日之前风力较大,后期风力减弱为3到4级,气温有所回升。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春天的气息也日渐浓厚。在十梅庵、中山公园等地,玉兰花、梅花都已经进入了争奇斗艳的盛花期,唯独樱花还是迟迟不肯露出“芳容”,很多市民等得有点心急。

    对此,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庆宝表示,想看岛城的樱花,恐怕要等到4月18日左右了。“去年冬季岛城气温偏低,今年3月份气温也持续偏低 ,这都使得花卉的开花时间明显推迟。”他预测,今年青岛樱花的始花期应该在4月18日~19日,这较常年的4月12日推迟了一周左右。

    根据中国气象局对“春天”的定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上,才算是真正进入春天。那么青岛什么时候才能迈进春天的门槛呢?据了解,青岛市区的常年入春时间为4月12日,胶州最早为4月6日。

    “按照常年来说,现在这个时候,青岛已经站在春天的门槛上了。”李庆宝告诉记者,尽管近日来岛城气温逐渐升高,但据统计,截至7日,岛城的平均气温仍然没有稳定通过10℃。因此是否有区市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还要下周才能见分晓。

■相关新闻  外出踏青提防过敏

    各大医院过敏患者增多,出现症状可冷敷

    半岛都市报4月7日讯(记者韦丽丽 实习生 潘书)近日,岛城气温逐渐回升,许多市民在空闲时间里选择外出踏青、郊游。7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近期接诊的皮肤过敏患者明显增多。医生提醒过敏体质者不要在花草多的地方久待。

    海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周东说,目前皮肤过敏的患者占了门诊量的一半,这些患者中大部分是年轻人。不少人由于没有做好日晒防护,在登山或在海边吹风之后,出现了红斑及丘疹等症状。

    周东提醒市民,如果出现过敏现象,可在家中自己冷敷患处,能减轻皮肤过敏的痒痛症状,但如果皮肤出现了水疱等严重过敏现象,应马上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消炎、抗过敏药物治疗,以免皮肤感染留下疤痕。有皮肤过敏疾病患者不要在树木、花草多的公园或野外久待,必要时可戴太阳眼镜遮挡防护,外出归来如出现皮肤痒痛等感觉,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樱花 入春 小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