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隧道四川路接线项目拆迁户明起选房

2012-04-09 06: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拆迁办外,居民查看拆迁安置资料。 记者 高亮



  半岛都市报4月8日讯(记者高亮 实习生 潘书) 胶州湾隧道四川路接线项目的近700户拆迁居民将要搬进新房了。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国棉一厂地块安置房屋即将竣工,在快速路三期跨铁路段项目、快速路三期市南段项目、胶州湾隧道云南路接线项目、四川路接线项目中,选择异地安置在国棉一厂的拆迁居民将回迁,其中胶州湾隧道四川路接线项目中的近700户居民将于4月10日率先开始回迁。

  据介绍,为配合青岛市快速路三期、胶州湾大桥接线、胶州湾隧道青岛端接线等重点工程,快速路三期跨铁路段项目、快速路三期市南段项目、胶州湾隧道云南路接线项目、四川路接线项目涉及数千户拆迁居民,其中选择异地安置的有近3000户,去年有1000多户居民已经入住了建在青岛一木厂区的异地安置房内,另外有1000多户居民选择了国棉一厂地块的安置房屋。如今国棉一厂地块(海岸路2号,海岸锦城小区)安置房屋即将竣工,近期将实施回迁定位工作。

  8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四川路17号的拆迁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张贴《“一棉”地块回迁定位说明》,首先办理回迁的是胶州湾隧道四川路接线项目的拆迁居民。记者在现场看到 ,与拆迁定位说明一起张贴出来的还有四川路接线项目安置国棉一厂回迁居民的选房顺序号与房源表,根据顺序号记者注意到 ,四川路接线项目中一共有692户拆迁居民选择了国棉一厂的异地安置房。

  这些选房顺序号是怎么出来的?现场一些提前来打探消息的居民产生了疑问。记者了解到 ,根据《拆迁补偿方案》规定,自拆迁公告规定的开始搬家腾房和签订补偿协议之日起,至2008年5月31日前搬家腾房并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按被拆迁房屋的建筑面积大小,由大到小排序选房定位,建筑面积相同的以腾房顺序号的先后排序选房定位。在2008年5月 31日后搬家腾房的,按搬家腾房的顺序号的先后排序选房定位。根据该规定,在 2008年5月31日前腾房的有529户,剩下的100多户则是之后腾房的。

  “四川路接线项目的近700户居民先开始选房,他们明天过来领材料,4月10日开始选房,每天估计能办理200户居民。这些居民定位结束后,另外三个项目的拆迁居民随后开始办理回迁定位。”据拆迁办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工作时间为上午8:30-下午4:30。现场咨询电话为80802108或82623305。

  14栋安置楼6栋已竣工

  据介绍,国棉一厂安置房源位于四方区海岸路2号海岸锦城小区,由青岛联城海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为新建高层限价商品住宅,房屋均价4420元/㎡ ,安置房源共计14个楼座。目前1-6号楼安置房屋已竣工;10、11、12、15、16、17、18、19号8个楼座,预计2012年4月份交付。

  协议签订或申请65㎡左右及以下户型的居民,在65㎡左右户型的房源中选房定位;协议签订或申请70㎡或75㎡户型的居民,在75㎡左右户型的房源中选房定位;协议签订或申请80㎡或85㎡户型的居民,在85㎡左右户型的房源中选房定位;协议签订或申请90㎡左右及以上户型的居民,在90㎡左右及以上户型的房源中选房定位。

  此外,1、3、4、5、15-19号楼1单元103户;1-6、15-19号楼2单元101户为65㎡左右套一户型,居民可自愿选择安置。安置房源按照预测绘建筑面积进行定位,办理房产证时以房产测绘部门实测建筑面积为准。  

  3次喊号不选房往后顺延

  居民进行回迁选房定位时需携带拆迁补偿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交房顺序号原件、身份证原件及3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被拆迁人不能亲自到场办理的,被委托人需持以上材料及由公证处出具的《委托公证书》、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3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到现场办理。

  被拆迁人按照排定的顺序号、协议书签订或申请的户型在确定的安置房源中进行选房定位。选房现场经3次喊号,被拆迁人仍未按规定次序及时参加选房定位的,其选房顺序顺延。因被拆迁居民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选房定位的,视为自动放弃选房顺序,相关责任由被拆迁居民承担。

  根据规定,被拆迁人房屋的差价款应按照定位房屋的总价款与被拆迁人拆迁补偿金进行结算 。居民在选房定位后根据电话通知的时间到回迁办公室领取《补偿房屋定位结算协议》。回迁安置房源的交付配置标准为:复合地板、乳胶漆墙面、厨房、卫生间墙地砖、吊顶、洗菜盆、厨具、洁具、一般灯具。超期过渡费发放期限将根据房屋通知办理入住日期确定。 本报记者高亮  实习生 潘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