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男婴被弃鞋盒内 民警为其起名"盼盼"(图)

2012-04-20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医护人员正在给孩子进行检查。



    4月19日下午1时15分许,在李沧区玉清宫路80号一楼和二楼之间的平台上传出了微弱的婴儿哭声,好心的宫女士发现声音来自于一个鞋盒,打开鞋盒里面竟然是一名男婴。据介绍,这名弃婴头部紫青 ,浑身沾满血迹,而且还有一段约20厘米长的脐带未剪。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男婴重4斤8两,身体健康,出生时间应该在当天中午12时左右。

    鞋盒里传出婴儿哭声

    宫女士是玉清宫路80号的一位住户,19日下午1时15分许,她吃过午饭出门溜达 ,在楼道一楼和二楼之间的平台上,突然听到婴儿啼哭声,一个绿色的购物袋引起了宫女士的注意,里面装着一个运动鞋的鞋盒子,哭声就是从鞋盒里传出来的。

    宫女士打开鞋盒,发现一个小婴儿蜷缩在鞋盒里,身体包在一件紫红色的秋衣里。这个男婴头部紫青 ,可能因为一直被放在室外 ,孩子冻得浑身哆嗦着。宫女士立即拨打110报了警。

    出生一个小时就被遗弃

    据介绍,110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了120急救人员。120急救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初步诊断,男婴头部发青,身上还有一段大约20厘米长的脐带没有剪掉,身上粘着不少血迹,血迹还没有干 。120急救人员迅速将婴儿抱上急救车送往八医儿科 。医护人员立即对其采取了保暖措施,经过检查,男婴身体健康。

    “他身上的血没干,而且脐带也没有剪,应该是刚刚出生不久,刚出生就被遗弃了,真是可怜。”医生介绍,男婴重量只有4斤8两,出生时间应在当天中午 12时左右,头部紫青,可能是孩子在出生的时候头部掉在地上摔的。

    民警为孩子取名盼盼

    事后,一位民警说,男婴在医院换上了暖和的衣服,被放进保暖箱里精心照料,身体情况很快好转。“我们推测孩子生下来后可能连奶都没吃过就被遗弃了,刚开始都不会吃奶。”民警说,后来医护人员细心地给他喂奶,孩子适应后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吃着。“孩子很可爱,特别是吃过奶之后,两只小眼睛眨着,让人特别心疼。”民警介绍说。

    “除了那件秋衣,孩子的身上没有任何物品来证明身份,因此我们就给孩子临时取名盼盼。”民警说,取名盼盼,主要是盼着孩子的母亲能够回心转意来认领孩子,孩子在父母心中是最重要的,可能他们一时糊涂做了错事,希望冷静下来之后能够回心转意。

    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

    民警介绍,男婴虽然身体健康,但重量比较轻,可能属于早产,而且还是刚出生不久,脐带也没有剪掉。民警分析后认为,男婴应该是在医院外出生的,产妇很有可能是单亲妈妈,年纪应该不大。当时孩子是被放在了一楼和二楼的平台上,民警分析可能是产妇在生下孩子后不久自己独自将孩子遗弃在这里的。

    “孩子的母亲也有可能就在附近。”民警在现场进行了走访,但并没有找到有效的线索,警方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找到孩子的父母,知情者请拨打李村派出所电话66576655联系。如一直没人认领,下一步民警将把男婴送到儿童福利院。

    “父母狠心将儿子扔掉,他们可能真有什么难言之处,真心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回心转意。”采访中不少市民说。“刚出生没多久就被丢弃在外面,孩子甚至还没能看清楚妈妈,真是可怜,希望知情者尽快提供线索,帮着孩子找回父母。”市民王先生说。 文/图  通讯员 王洪亮 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实习生 綦孝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弃婴 鞋盒 盼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