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夜市有个山寨站牌 摊贩自制方便乘客(图)

2012-04-20 08:1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寨"站牌就立在老站牌不远处



    4月18日晚,网友“水一样的男纸”发微博:“哪里有真的牛X的站牌?”微博上附了一张超级仿真的台东站山寨站牌照片,还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据记者了解,该站牌每天夜市开摆后就会在此出现。那么这个站牌到底是哪里来的,谁又是制作它的“活雷锋 ”?

    4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延安二路上的“台东站”公交站点,一睹这个“被拿下来的”站牌的真容。仁和路和登州路之间的延安二路路段是青岛著名的夜市,一位商贩告诉记者,这个夜市已经有近十年的历史了。记者来到延安二路时刚到下午三点,此时路上已经被打算摆夜市的商家们挤占得水泄不通了。

    虽然夜市的商家们刚刚拉开“阵势”,但微博上那个“被拿下来”的站牌就已经映入了记者的眼帘。站牌被斜靠在一个装满鞋盒的推车上,很是显眼。记者走近一看却发现,这个并不是真正的站牌,而是一个斜靠在路边的山寨货。不远处,公交公司设立的站牌正好生生地呆在原地没动,外形完好,但是被小商贩们的摊位给挡住了。

    通过观察,记者发现这块靠在路边的山寨站牌背面是一块铁板,但正面的制作可以称得上精良,上面 36、217、302、11、306路公交车的字样赫然在列,并且沿途站点、发车时间等重要信息都无差错。据记者四处打听了解到,这块“山寨”牌并不是一直都在这,只有每天夜市开摆后才会出现。“这应该算是活雷锋吧”,一位路过此处的行人一边看这个站牌,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那么这个自制山寨站牌的“活雷锋”又是何许人也?记者又询问了台东路站点附近摆摊的几位摊主,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几位摊主都说不知此事,一位在此卖监控设备的摊主说:“我也是刚来这摆摊的,对这事儿也不太清楚”,其他附近摆摊的摊主的回应也大致如此,没人承认是谁做的。采访中,该公交站点附近一卖烤地瓜的摊主告诉记者,这个“山寨”版的公交站牌在这地方应该好长时间了,可能是哪个摆夜市的商家自制的“家当”,毕竟正好有个摊位挡住了公交公司的站牌。

    4月19日,记者登录微博,再次找到了“水一样的男纸”发的“山寨站牌”微博。在该微博的评论里显示,4月18日晚,有名为“断水雨尘”的网友@“青岛公交营运部”询问:这站牌有什么来历吗?而4月19日一早,“青岛公交运营部”就给出了答复:该站点位于延安二路的台东车站,公交集团设立的站牌被夜市摊贩遮挡,有摊贩自制写真站牌竖于摆摊处。据此看来,该“山寨”站牌确系摊贩所制,目的是方便在此等车的众多市民。文/图  实习生 王月娇  王世锋 记者 王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