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走进水库轻生 小伙衣服没脱就冲下水救人

2012-04-30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勇救轻生女孩的好战士万鑫。



  半岛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 刘纯来 )  4月21日下午,在即墨石棚水库上演了“小伙勇救轻生女孩”的壮举:一位女孩走进水库深处想要轻生,危急时刻,一名小伙跑进深水中奋力将她救上岸,随即小伙悄然离开。获救女孩深受感动,事后在当地电视台寻找恩人。29日,记者了解到,这名救人小伙是回家探亲的河南某部队战士万鑫,目前他已经回到部队,而奋不顾身下水救人的他其实根本不会游泳。

  21日下午,即墨市民张先生带着微型摄像机在石棚水库拍摄风景,此时听到北侧传来喊声:“不要往前走了,水深危险!”这时他才发现 ,大约300米外,有位女孩走到了水库里,水已经没到了她的胸部,女孩好像没有听到喊声,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就在此时,一名小伙子没顾得上脱衣服就冲进冰凉的水里 ,朝着女孩趟水而去。眼看水已经没到了女孩的脖子,小伙子急忙将她拽住,然后慢慢救上岸边。小伙全身都湿透了,还在劝说女孩。后来,110民警赶到,小伙子没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

  市民孙先生是被救女孩的远亲。他说,女孩叫小张,沂南人,今年24岁,前些日子在网上交了一名男网友。男网友称在即墨工作,小张就独自来到即墨,两人相处了七八天后,男网友找借口将小张身上的4000多元钱拿走,此后就“人间蒸发”了。失落的小张一气之下选择了轻生。

  “被救后,小张想找到恩人当面感谢他,可是不知道他的姓名。”孙先生说,后来他给小张支招 ,让她到即墨电视台寻找。电视台报道后,通过在现场拍录像的张先生帮忙,孙先生终于找到了救人小伙:23岁的即墨籍战士万鑫,不过万鑫已经回到部队了。

  万鑫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是前年入伍的,现在已经是一名士官了。事发时,她和儿子正在水库边散步,儿子救人是应该的,不过她当时真是心惊胆战,因为万鑫根本不会游泳。

  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万鑫。万鑫说,他虽然不会水,但是看到女孩有危险,自己不可能不去救人。“当时没想别的,只有救人的念头,晚了就会出人命的。”万鑫告诉记者,由于当时刮起了北风,水面起了大浪,他呛进了好几口水,不过还是坚持将女孩拽了百余米救上岸。“我只是做了点小事,都是应该的,别人遇到也会做的。”万鑫说。

  记者了解到,被救女子小张目前已回到了沂南老家。听说恩人已经找到,她专门找人做了一面锦旗,打算亲手送给好战士万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女孩 轻生 小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