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年查获427名醉驾司机 其中248人被判刑

2012-05-03 06: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2日,城阳民警查获一名酒后驾驶司机(资料图片)。



  



  

3月5日,莱芜路附近,市南交警夜查时,一名酒司机拒绝下车接受酒精测试(资料图片)。



  半岛都市报5月2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自2011年5月1日醉酒驾驶被纳入刑法以来,尽管岛城查获醉酒驾驶数量同比下降约25%,但仍有司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5月2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自去年5月1日至今,全市共查获醉酒驾驶427起,所有驾驶员均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目前,已有248人被依法判刑。

  2011年5月1日起,醉酒驾驶从此前的交通违法行为上升为犯罪行为,并且要受到行政、刑事双重处罚,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将一律吊销驾照,并在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同时,醉酒驾驶还将被处以拘役刑罚和罚金。自新规实施以来,岛城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的打击力度。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