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昨举行 月底可查成绩(图)

2012-05-13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青岛福州路小学考点,考生们结束考试后,表情轻松地走出考场。



  5月12日,青岛市2012年事业单位招聘笔试举行。此次考试,市内四区共安排了25个考点,因为只考一门,从当天9时开始到 11时30分 ,考试就结束了。记者在福州路小学、辽源路小学等考点采访了解到,虽然不同岗位的笔试内容有所不同,但是考生们普遍感觉试题比较简单,没有偏题、怪题,两个半小时的考试,有的考生甚至提前一个小时就答完了。建设幸福宜居城市、新农村建设、扶老人过马路等内容,都进入各岗位试题中。

  试题挺简单,时间很充足

  “题目挺简单的,不算难,做完还检查了好几遍。”12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青岛福州路小学考点,参加完考试的考生三三两两走出考点,表情很轻松,记者随机问了几名考生,大家都觉得试题挺简单的。

  “我参加过那么多考试,觉得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简单了。”考生小李说,自己所在的那个考场到11时考生基本都能答完题,有的甚至提前一个小时就答完了。小李参加的是综合类岗位的考试,他觉得稍有难度的是写作题,题目是关于建设幸福宜居城市的,小李是外地人,觉得这道题青岛本地特色挺浓厚的。

  据悉,今年青岛市事业单位笔试科目共分综合类、教育类、医疗卫生类、其他专业类共四类。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市情市况等。教育类考试内容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相关知识和应用以及综合知识等;医疗卫生类考试内容为临床医学等11个专业基础知识;其他专业类分计算机和财会两类试卷,考试内容为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

  扶老人过马路成热点考题

  扶老人过马路,看到路边晕倒的老人赶快救助,这本来都属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国内一系列帮助老人却反被老人及家属赖上的案例见诸媒体后,很多人不敢再轻易做好人,扶老人过马路这样的小事也变成了热点事件。

  12日,这样的热点事件进入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的笔试考题中。青岛辽源路小学为计算机专业考点,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普遍感觉试题难易适中。三农1号文件、生产力 、扶老人过马路等题目,给考生留下的印象最深。“题目不陌生,但是平时和大家讨论时,也没从严格意义上的法律角度去探讨。”对于这一热门题目,有的考生反映,虽然题目一看很熟悉,但是答得怎么样,心里也不是很有底。

  此外,参加教育类别笔试的考生,要求以“读书对教师影响为题”写出800字以上感想,这也和青岛市教育局近年来在教师队伍中广泛开展的读书活动息息相关。

  5万考生竞争4600个岗位

  据悉,在前期的青岛事业单位招聘报名中,全市约有53000多名考生报名,经过缴费、审核环节后,参加考试考生约在5万人左右。2012年事业单位招聘,原本设4797个岗位,但经过网上报名后,有195个岗位因为报考人数不足被取消计划,因此最终岗位剩4602个,平均10人以上竞争1个岗位。

  不同岗位的报考冷热,差别较大。以崂山区为例,今年共有2094名考生报考崂山区的事业岗。崂山区报考人数与招聘岗位平均比例为11.4:1。部分岗位竞争较为激烈,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新闻宣传岗位报考比例高达79:1;事业单位综合管理岗位报名人数最多,共有207人通过审核,报考比例为41.4:1。

  笔试成绩预计5月底前将在青岛市人事考试网上公布。一般性岗位(面试后置)根据招聘岗位和人数确定笔试合格分数线,进入面试人选由高分到低分按3至5倍的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选将在网上公布。

  全市96人可享笔试加分优待

  在参加笔试的考生中,有96名考生可享受笔试成绩加5分的优待。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由山东省实施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及青岛市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 、3年内(指2008年、2009年、2010年招募和选派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应聘区属事业单位的,笔试成绩加5分。

  青岛市人社局在网站上公示了青岛市具有加分资格人员名单,全市共96人 ,其中,“村官”42人、“西部计划”9人、“三支一扶”45人。据悉,96名加分考生的公示时间为5月11日至21日,公示期间,如对公示人员有异议,单位和个人均可向市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当面或通过电话方式进行举报。

  按照省有关规定,已享受过相关优惠政策并被机关事业单位录(聘)用的考生,不再加分。本次公示的拟加分考生中如有类似情况,请主动拨打监督电话联系,否则以违背招聘诚信承诺处理。 本版文/图  本报记者刘雪莲实习生 隋小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