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编考试属国家机密 骗子卖"考题"大肆行骗

2012-05-13 07: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 鲍福玉) 事业编考试还未开考,考生却先接到了卖题电话。5月12日凌晨1时许,已经上床休息的王先生接到一个南方口音男子的电话,对方连王先生的毕业院校都了解得很清楚。记者拨通该电话后,对方表示不仅事业编考试连公务员、考研、司法考试等各种试题答案都可以提供。

  12日凌晨1时 30分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在凌晨1时许,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一名南方口音男子,一上来就询问王先生是否要参加12日上午9时的事业编考试,随后又准确说出了王先生的名字、准考证号、毕业院校。“说完这些,他就问我要不要答案!”王先生告诉记者,该男子说他们有此次事业编考试的答案,如果需要可以向他们购买。

  “事业编考试都是绝密的,一般人根本就弄不到,而且他们是怎么知道我资料的呢?”对此,王先生推测该电话应该是由一个专业的骗子团队操控。随后王先生将该男子的手机号码提供给记者。12日上午,记者按照这个电话打过去后,一名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接了电话,他表示 12日凌晨已经有不少考生购买了他们的考题和答案。当记者向其询问是否可以提供其他考试试题和答案时,他表示公务员、考研、司法考试都可以提供,然而就在这时电话却突然中断。

  记者再次拨打这个号码后,接电话的换成了一位女子,女子表示,他们那里信号不好,但可以加QQ ,他们有专业的考试团队,可以为每一类型的考生服务。“我们这些答案会在考试前提供给考生,背都来得及 ,安全可靠!”该女子说。随后记者向其询问QQ 号是多少时,该女子表示会给记者发送短信告知,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记者通过归属地查询发现手机号码来自北京。5月12日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青岛市人事局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类似这种事情之前也发生过不少。不少买答案的考生直到考试结束后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该工作人员表示,事业编考试题目属国家机密,不可能出现提前知晓试题的现象,这种电话是完全没有可信度的,考生切勿为提高成绩而轻易相信他们的花言巧语,铤而走险。如果考生再接到此类短息或是电话,可以拨打举报电话82658002进行投诉。

  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反映给警方,民警随后将情况作了记录,并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开考 卖题 准考证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