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提供60多条建议治堵 青岛不需单双号限行

2012-05-14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岛城交警部门发布全市159处堵点及整治方案,并向社会征集好办法(本报5月12日报道)。两天来,交警部门共收到市民提出的各类建议共计60余条,包括单双号限行、拓宽道路、改变信号灯配置等。对市民提出的合理建议,交警部门将在近期进行调研论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采用。

  “我看到李沧中崂路堵点,交警分析得很好,不过我认为另一半原因是从东往黑龙江路左拐的车辆造成堵车。”对于中崂路的堵点,一位市民建议在中崂路安上中间护栏或把信号灯分成左拐和直行。

  据民警介绍,市民提供的建议中,主要包括改造现有道路状况、在现有道路上新建、调整现有交通设施配置,特别是信号灯,以及其他改变现有交通组织的方式。

  在改造现有道路方面,有市民建议拓宽瑞昌路,特别是南昌路以北、人民路以南的狭窄路段;在胶宁高架路堵点方面,有市民建议将高架路或延安路进行拓宽改造 ;在新建道路方面,有市民建议在浮山南北打通两条隧道 ,以减少车辆绕行增加的车流量,还有的建议将胶宁高架路从宁德路开始,建设高架路与青银高速连接,并且将杭鞍高架路也延伸至青银高速;在调整现有交通设施方面,市民建议主要集中在改变相关堵点的信号灯配置、调整单行线设置、车辆出行限制等方面。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市民的想法很好,但有些与岛城情况不相符,比如有市民提出目前市区正在进行地铁建设 ,交通压力较大,机动车增长也非常快,所以建议借鉴外地分单双号限行。目前岛城交通压力虽然与日俱增,但主要体现在早晚两个交通高峰,交通拥堵呈现潮汐式的特点,而在平峰时间,各条道路的交通情况比较良好,因此,单双号这种方式严格来说还并不需要。

  此外,还有市民建议取消市区的单行线,在这方面,交警部门已经取消了辽宁路的单行线,但岛城的道路、地形等非常特殊,区域循环交通也有一定的必要性,同时,取消单行线并不是单一一条路的问题,涉及到整个区域甚至是更大面积的交通路网结构重新组织,牵一发而动全身。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到的建议中不乏可实际操作的方案,交警部门将对市民提出的合理建议认真进行调研、论证,对科学、有效、低成本的方案,交警部门优先采用。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提出建议时,请留下个人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交警部门与您进行详细讨论及沟通。

  ■新闻追踪

  ■建议摘录

  1.强烈呼吁重庆路高架;

  2.郧阳路、延吉路、敦化路改为双向通行,缓解沿海及高架路通行能力;

  3.开放青岛港内道路通行,并与长春路打通;

  4.鼓励个人出资建山洞停车场;

  5.市内四区拆除所有围墙、煤池,多建停车场 ;

  6.取消马路画线收费停车场;

  7.对于双向四车道的路口,因路窄掉头有困难,可将停车线后移两个车道以上的距离,把右转车道划为左、右转车道,路口红灯时,可左转和右转,右转车辆从停车线与人行横道之间留出的通道实现右转(信号灯设置需将左右转信号灯变红灯几秒后,直行红灯才可变绿灯);

  8.海信桥治堵建议。进入海信桥转盘的车辆有相当多是为了掉头的。建议将延安三路南向北和北向南的桥下开设掉头道路。将宁夏路东向西入口、延安路西向东入口左侧转盘最外道用锥形帽隔出掉头道路,使这四个方向的掉头车辆不用进入转盘,以减少转盘内的压力。如,从延安三路到太清路的车辆,掉头后进入太清路(经观察转盘最外道利用率极低,延安三路桥下开辟掉头道路工程量极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