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给家藏宝贝做个"身份认证"

2012-05-17 13: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 林刚 )  5月16日,记者从日照市博物馆获悉,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届时日照市博物馆特邀请三位鉴宝专家前来为日照市民免费鉴宝。凡是家中藏宝的市民,都可以在当天带着宝贝去日照市博物馆让专家鉴定。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处于变革世界中的博物馆:新挑战、新启示”。日照市博物馆特意邀请山东省文物鉴定委员会三位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宝。他们分别是:山东省文物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文物总店原业务经理、文博研究馆员刘承诰,山东省文物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兼职教授、潍坊市博物馆文博研究馆员孙敬明,东夷古国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博物馆学会会员、中国文心雕龙学会理事、莒县博物馆文博研究馆员苏兆庆。市民如有家藏宝贝,可于5月18日上午9:00~12:00,到日照市博物馆一楼大厅,请专家们一辨真伪。

  记者了解到,除了举办免费鉴宝活动以外,5月18日当天日照市博物馆还将向市民展出著名画家宋式云的国画作品。宋式云是莒州六老之一,1912年生于山东莒县,自幼酷爱书画,转益多师,孜孜以求,大器晚成。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日照市及莒县文联和美协名誉主席、莒县书画篆刻学会的重要发起人,为发展推动书画艺术活动做出巨大贡献。宋式云先生以画作多而名播齐鲁画坛。曾先后在济南、潍坊、上海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八十二岁高龄时,省文史馆、省画院、莒县人民政府为宋老在最高艺术殿堂——中国美术馆举办画展。其参与全国二届美展的《果园新客》为当时美术界刮目相看,后被中南海收藏。市民在鉴宝之际亦可领略大师作品的魅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