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与工友争厕所遭开水浇身 16%皮肤烫伤(图)

2012-05-23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林女士身上多处被烫伤。



    独自来青打工,43岁的女工林女士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又遭遇不测。5月22日中午12时许,位于辽阳西路与劲松七路路口的一建筑工地内发生一起打斗伤人事件,冲突中林女士被一暖瓶开水烫伤,导致全身16%面积的皮肤烫伤,多为二度烫伤,治愈后很可能会留下疤痕。对方张女士称是林女士先动手,暖瓶是她自己打破的。

女工全身16% 被开水烫伤

    “一名建筑女工被开水烫伤了,伤势挺严重,身上的皮都被烫下来了。”22日中午12时许,市民张先生向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记者随后赶到伤者就医的君良烧伤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处置室为伤者包扎处理伤口。

    经过近半小时的处理,伤者才从处置室转到病房继续治疗。记者注意到,伤者的面部、颈部、前胸及双臂都已经包扎上了厚厚的纱布,只留出口鼻及双眼。伤者不时发出痛苦的呼喊声,让在场的人听着揪心不已。

    君良烧伤医院的主治医生杜医生告诉记者,经初步诊断,伤者全身 16% 的皮肤烫伤,大部分属于二度烫伤。前躯干和左臂烫伤程度较深,为深三度烫伤,治愈后也会留下疤痕,治疗过程最少需要两周。

自称被工友浇下整瓶开水

    说起被开水烫伤的遭遇,躺在病床上的伤者情不自禁地痛哭起来。今年43岁的林女士在工地负责操作电梯,当天11时30分许,她去厕所时里面已经有人了。林女士说:“我在厕所门口等了几分钟,里面的人迟迟不肯出来,我着急进去,就使劲敲了敲厕所门,里面随即传出一阵抱怨声。我用力推了推门,里面的人居然抵着门不让我进,最后我实在憋得受不了,就一脚把门踹开了。”

    就这样,林女士与厕所内的张女士发生了争执。“我们俩打起来后,有人听到动静进来把我们拉开了。”林女士说,回到宿舍后,两人再次发生冲突并扭打在一起。“她拎起一个暖水瓶,把整瓶的热水从我头上浇下来,我被烫得浑身哆嗦差点昏过去,她赶紧跑了,我忍着剧痛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

对方回应:“她打破暖瓶把自己烫了”

    22日13时30分许,林女士的老板马先生赶到医院。“我本来在城阳,接到电话就赶过来了。”马先生说,据他了解 ,这个事就是两名工人自己的事,跟工地方面没有关系。关于林女士的医药费,马先生说要等林女士伤好后跟另一个当事人张女士协商解决。“不过前期的医药费我们可以帮着垫付。”

    随后,在马先生的协调下,记者联系上当事人张女士,她的声音也显得非常激动,“是她先动的手,她把我的手指头都咬破了,后来还拿着钢管打我。最后,是她打破了暖瓶,被开水烫伤的,暖瓶里的水是前一天下午打的。”张女士说完,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事发后,林女士已经拨打了 110报警。文/图  记者 景毅实习生 陈健  禚佩佩

■讲述 两人是老乡平时有矛盾

    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今年2月份从江苏徐州独自一人来青岛打工的。说起自己的身世,刚刚停止哭泣的林女士再次失声痛哭起来。

    据了解,林女士的娘家是四川西部山区的,家境贫寒,母亲失明,父亲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去世了。父亲的去世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苦不堪言,母亲无奈将当时年仅20岁的林女士卖到江苏徐州。“嫁过去后,我遭了很多罪,经常挨打,这20多年里我就回去过三次,他不仅不给我钱,还把我打一顿。”

    林女士哭着说道,在20多年的婚姻里,她和丈夫有了一儿一女,女儿今年23岁在徐州老家打工,儿子今年也已经有19岁了,在山东临沂的亲戚家打工。“这是我第一次出门打工,原来一直在家里照顾孩子,现在孩子大了基本能自立了,我也不想再在家里跟我丈夫过了。”林女士说,她在老乡的介绍下来到青岛打工,没想到才干了几个月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林女士说,她与发生争执的工友张女士是老乡,都是干电梯操作的,之前因琐事有点矛盾。“我本来想找负责人把我俩调开,结果负责人没同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