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购房时机到来的7大信号 新政策实行一月后可出手

2012-05-24 14: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投资理财专家邹涛曾依据自己多年的观察经验,在其官方博客中总结了七条最佳出手买房的信号,个人观点供购房者参考:

  第一:媒体上或生活中发现有房企破产、倒闭,合并重组出现的报道,或有房企老板(非中介公司)逃跑或跳楼,员工集体要工资的新闻出现时 ,市民可等两三个月再出手。

  第二:中央政府再出台更优惠的鼓励老百姓买房的政策。这样的政策出台,预示之前的优惠政策没起多大的作用,但要等新政策实行至少1个月以后,市民可考虑出手。

  第三:用自己8到10年左右的家庭总收入计算,能买到自己相对比较合适的住房(按照平均标准,不做不切实际的想法)。

  第四:在你工作、生活的周围听不到或很少听到有谁再想炒房子了。

  第五:在公开信息上看到有拍卖公司刊登的银行拍卖楼龄1至3年的新普通住宅的信息,在你工作、生活的周围经常听到有人供不起楼了或找人卖楼了,中介那里1到3年楼龄的新房卖盘明显增加且价格比去年低(说明他在亏损甩卖)。

  第六:有土地和房产方面的政府官员大量落马后,再等至少两三个月。

  第七:参加团购买房,发展商给的团购价格已经相当优惠时。这时也可毫不犹豫出手,因为你迟疑别人不会迟疑。

  当出现以上4个以上信号时 ,遇到合适的房子,自住市民当毫不犹豫出手。以上纯属个人这几年的观察经验,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王晓美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