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飞机"故障" 百余名乘客凌晨滞留青岛

2012-05-28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 刘敏 实习生 禚佩佩) 本以为登机后就能及时起飞,不料在机舱内苦等两个小时后被告知“无法起飞”。原定于26日晚10时由青岛飞往西安的海南航空公司的HU7876航班迟迟无法起飞 ,乘客小王与舱内140多名乘客深夜下机被安排入住酒店。直至27日上午,滞留乘客才陆续换乘航班离开青岛。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机器故障已于当天傍晚排除。对于给乘客带来的不便,航空公司致以歉意,承担乘客的全部换乘费用,并向每名乘客赔偿300元或500元。

    “飞机原定起飞时间为晚上10点,一开始说是空中管制,晚上10点50分左右才得以登机,本以为能及时起飞 ,可随后机舱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飞机机器出了故障,等到凌晨1时许才得知飞机无法起飞 ,140多名乘客只能深夜下机,真是一波三折。”27日一早,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由于急着请假回家探亲,他订了 26 日晚海南航空公司HU7876。由青岛飞往西安的航班,可由于飞机故障直至27日早上7时30分许他才得以换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至西安。

    据介绍,乘客在狭小的机舱内苦等两个小时后被迫下机,心情焦躁,而工作人员只给出“机器故障”的笼统解释令不少乘客大为窝火,尽管对方及时为他们联系了酒店入住,但51名急着出发的乘客拒绝入住 ,甚至有的乘客当场与机务人员吵了起来,现场一片混乱。

    27日上午 9时许,已安全抵达西安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算是比较幸运的,与其他28名乘客被安排至早上起飞的其他航班直飞西安,据机务人员介绍,故障班机预计27日下午3时左右才能起飞,不少赶时间的乘客已纷纷转乘其他航班绕道北京再飞往西安。

    “工作人员跑前跑后也确实很辛苦,可昨晚剩下的51名乘客都有急事,有的是像我一样请假回家探亲的,本来就没有几天,还有赶着去签合同、回家探病人的。原本觉得坐飞机省时间,可这一延误真是又费时间又费钱,尽管航空公司已赔付相关费用,但多少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小王无奈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遭遇航班延误,那种不确定感让人很焦心。

    随后,记者致电海南航空公司青岛分公司,营运部的钟经理介绍说,他已得知飞机延误的情况,目前故障飞机正在机场维修,飞机能不能在下午 3时许补班起飞还要取决于维修情况,乘客的相关转乘费用他们将予以负担,并向每位乘客赔偿300元或500元。

    “并不是我们有意回避问题,飞机的构造复杂内部设置也很多,需要一一排查,明确故障部位及原因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给乘客带来的不便我们再次致以歉意。”钟经理介绍,检查后得知机翼上方起减速作用的阻力板出现问题,强行起飞后降落时容易引发危险,为了安全起见,机务人员才决定停飞。

    下午5时30分许,记者从钟经理处得知,延误航班的故障已经排除,预计半小时后补飞 ,可全部容纳仍滞留机场的80多名乘客直飞西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