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暂未发现被恙虫咬伤市民 被蜱虫咬的不少

2012-05-28 09: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 韦丽丽)  27日,有媒体报道广州出现四例疑似恙虫病病例,其中两例经抢救无效死亡。当天,记者咨询了岛城医院皮肤科的专家了解到,本市目前未发现过被恙虫咬伤的市民。

    “被恙虫咬伤的我们还没接诊过,今年没遇到往年也没遇到过。”青医附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汤占利称,恙虫本身并没有病毒,只有叮咬了携带病原体的其他生物后恙虫才会传播恙虫病。市民要是被携带病原体的恙虫咬了之后,会有一到三周的潜伏期,患者会出现高烧、四肢酸痛、红斑、丘疹等症状,这个时候就得及时就医了。随后,记者从海慈医院、市立医院以及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他们也没有遇到过被恙虫咬伤的市民。“但最近被蜱虫咬伤的门诊上有不少。”汤占利说,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接诊了十余例被蜱虫咬伤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恙虫 蜱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