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正式落户日照

2012-06-07 13: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6日讯 5月30日,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批复在山东省日照市建立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6月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北京亲自将批复交给日照市委书记杨军。目前,已提炼出针对性强的蓝色经济重点项目53个,2012年计划重点启动蓝色经济项目10个 。

  为加快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引进国外人才智力对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促进作用,日照市积极向国家外国专家局申请创建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中共日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日照市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都对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的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山东省外国专家局把日照市创建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作为2012年度一项重点引智工作并做了专门部署,明确提出积极争取国家的支持 ,在日照市建立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创新机制,完善措施,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开发利用国外高端智力资源的有效模式。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把加快推进这一试验区建设列为2012年人才工作重点项目。

  “引智区的落户无疑会给日照蓝色经济的发展提供政策和资金的有利支持 ,包括对国外优秀专家和团队的引入,对日照经济的发展会有一个很好的助推作用。”市外国专家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作为加强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局省合作机制、创新引智实践的重要措施,国家外专局给予试验区的定位是:按照先行先试的原则,实行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引智引才模式,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引智综合效能。

  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的创建是国家外国专家局在新形势下对引智工作的创新和探索,体现了引进国外智力与国家实施重点区域发展战略的结合。下一步,日照市将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运用蓝色经济区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给日照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建设,积极发展鲁南临港产业带,建设好山东钢铁精品基地、日照国际海洋城等重大项目,按照先行先试的原则 ,探索创新引智政策、引智公共服务和引智环境,建立起具有中国特色的开发利用国外高端智力资源的有效模式。目前,已征集有关与蓝色经济建设相关的外国专家需求项目100多个 ,提炼出针对性强的蓝色经济重点项目53个,2012年计划重点启动蓝色经济项目10个。(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