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未来一周天气晴好 市区最高气温可达27℃

2012-06-17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李保光) 随着东北冷涡势力减弱 ,16日岛城终于结束了连续六天的阴雨天气。预计未来一周,青岛多为晴好和多云天气 ,但受南风影响,沿海地区可能会有轻雾,市区最高气温可达27℃左右。

  受东北冷涡影响,从6月10日开始 ,岛城就一直处在阴雨天气的控制下。16日,终于结束了阴雨天气 ,迎来了一个艳阳天,当天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28.8℃。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第六海水浴场发现,由于天气好,这里聚集了不少游客 。“最近上岸的浒苔不多,加上我们一大早就起来清理,浒苔并没有影响游客的心情。”该浴场场长韩培金说。

  进入六月以来,阴雨天多了不少。但跟往年相比,截至目前青岛的降雨量还是比较少。“今年前期青岛降水量明显偏少,后期波动明显。”青岛市气象台预报科副科长毕玮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全市降水量为98.3毫米,较往年同期偏少50毫米。”据介绍,导致今年降雨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5月份降雨异常偏少,而进入6月以来,降水依然偏少。

  预计,17日岛城晴间多云。未来一周,青岛会持续晴好天气 ,有时会有多云天气,对麦收较为有利。“下周本市以南风为主,短时北风。”毕玮说,“风力不大,受南风持续影响,沿海地区可能有轻雾。”气温方面,整体变化不大,下周市区最高气温可达27℃左右 ,郊区最高气温可达30℃~34℃。

  6月21日将迎来夏至节气 。这一天,北半球白昼最长,青岛的白昼时间接近15个小时。但青岛还未正式进入夏天。“根据气象学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才是夏季。”毕玮称,从常年来看,青岛的入夏时间一般会在7月1日左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