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委副书记:依托科技项目 开创全新局面

2012-06-27 17: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韩幸福



  青州市地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主体区与联动区交会处。近年来,青州市紧紧抓住被纳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园区为平台,以科技为支撑,以项目为依托,努力开创蓝色经济区建设新局面。

  一是规划建设海洋特色园区。加快现有园区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园中园和一区多园模式,全力打造蓝色经济特色园区。

  二是培强壮大产业集群。制订出台《关于加快培育“三三五七”产业集群的意见》,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制订出台《青州市工业重点项目贴息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每年拿出不少于1亿元用于企业贴息贷款,全力支持骨干企业扩张。

  三是打造蓝色经济区服务基地。启动修编《青州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着力培植以309国道为轴线的物流产业隆起带,使青州成为连接各港口和内陆的重要物流基地。

  四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行市级领导抓项目责任制,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协调调度和跟踪服务。实行重点项目调度制度,及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达效。五是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支撑。制订出台《关于强化科技进步工作考核的意见》和《关于选聘高层次人才到企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完善自主创新激励机制,大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宣传培训工作,把蓝色经济区建设纳入干部培训计划,为蓝色经济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六是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充分发挥金融资金保障和资源配置作用,编制全市企业重点项目信贷资金需求项目库,组织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引导信贷资金和社会资金更多地投向蓝色经济区重大科技创新 、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海洋装备制造以及生态环保等工程。

  七是建立健全推进体制机制。制订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成立由市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蓝色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设立正科级事业单位——蓝色经济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协调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 。把各级各部门、单位推进和支持蓝色经济发展情况纳入年度工作实绩综合考核。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州 科技项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