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游泳险被暗流卷走 航空安全员出手相救

2012-07-22 07: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被救游客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7月19日傍晚6时30分许,从沈阳来青旅游的大学生小耿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游泳时遭遇了惊险一幕,由于水性不佳被暗流卷入海中无法游出。危机时刻,正在附近游泳的三名航空安全员发现了水面上挣扎的人影。三人顶着大浪向海中游去,20多分钟后终于成功将溺水游客救上岸。救人后三人不留姓名离开了现场,而这位被救游客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并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外地客下海遇暗流

    “实在是太惊险了,差点就丢了性命。”21日,被救的大学生小耿回忆起自己溺水的经过依然感到后怕。小耿告诉记者,自己是沈阳人,今年20岁。暑期放假之后,带着17岁的妹妹来到青岛游玩,两人就住在石老人附近。19日下午6点30分,小耿和妹妹到海边游玩时,一时兴起想要下海游泳,妹妹因为不会游泳就呆在岸边。

    小耿告诉记者,他水性并不怎么好,“大约游了快百米的时候,突然一个大浪打来把我打了进去。”小耿说,突如其来的大浪让他猝不及防,被猛灌了几口海水,感觉海里有一股暗流吸着他往海里走,连呼救的声音都喊不出来了。

    危急关头三人施救

    正在危急时候,距离小耿不远处的三名男子发现了正在挣扎的他,并立即游向海中进行营救。

    此时正值退潮时间 ,海面风大浪高,海水越深浪越大,游在最前面的男子很快抓住了小耿,但此时他的脚已经够不到水底,海浪一个接一个打来,两人一起在海中挣扎。另外一名男子凭借较好的水性及时赶来,帮着同伴一起托起溺水青年。最后赶到的男子水性不太好,游得较慢,但他发现水里有防鲨网的揽绳,便想将缆绳牵过去,好让他们三人抓住,可是水中的缆绳相当沉重,用尽全力也无法牵动,三人离海岸线越来越远。见此情况,其中一位同伴大喊,“你们一定坚持住,我去找救生员。”他拼尽全力向岸边划水,大声呼喊。

    而剩下两名同伴坚持用双臂托起溺水青年,并相互鼓励坚持住。闻讯赶来救援的摩托艇找到他们时,时间已过去20多分钟,最后成功将三人带回岸边。

    救人者是航空安全员

    “当时我被救上来的时候全身没有力气,跪爬在岸上说不出话来,救我的三个人也同样累得瘫倒在地。”小耿说,他和等在岸边的妹妹询问救他的三个人叫什么名字,想要表达感谢,然而两人追出去十多米远他们始终不愿透露姓名,最终只说了一句他们在东方航空公司工作,随后便离开了。

    7月20日下午,小耿和妹妹终于想法设法打听到东航在青岛的驻地,并将定做的锦旗送给了救人的三位好心人。这时小耿这才知道,原来救人的佟宇、徐鹏、吴斌都是东方航空公司山东分公司空保管理部的航空安全员,三人救人后回单位只字未提。“这事没啥,不值得宣扬,现在没事就好了。”佟宇笑着说。“青岛的好心人太多了,这一次青岛之行让我永生难忘,我会记住青岛这座城市的。”离青前,小耿感激地说。文/图  记者 陈界交 本报通讯员 于鹏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空中卫士 游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