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批征集计划公布 征集志愿今起填报

2012-07-29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科二批文史理工类第一次征集志愿部分院校专业计划情况

  7月28日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今年本科二批征集志愿计划,其中文史类11033人,理工类22187人,在今年二批一志愿录取中,参与投档院校文科有606所、理科720所,结果尚有 462所文科院校 、539所理科院校生源不满,仅有不足三成的高校在二本首次投档时完成任务。驻青高校尽管一志愿普遍招满 ,但仍然进行扩招,在征集志愿上投放计划。一志愿出现大面积生源短缺的独立学院,也期望能够通过征集志愿招揽到足够生源。此外,本科一批体育类第二次征集志愿招收319人,春季高考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招收356人。

  省外院校成为招生主力

  本科二批征集志愿,省外院校成为招生“主力”,参与招生的院校数量明显超过省内院校,但每所院校招生普遍偏少,很多都为个位数,其中天津理工大学文史类招收18人,理工类招收18人 ;首都医科大学理工类招收6人;大连交通学院在本科二批一志愿中投档数为零,在征集志愿中文史类招收6人。

  曾在本科一批爆冷的山东农业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在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中都招满,但两所院校在征集志愿中仍投放计划,山农大文科招收98人 ,理工类招收91人,曲阜师范大学理工类招收150人 。在一志愿没有录满的山东师范大学,征集志愿文史类招30人 ,理工类招56人。

  驻青高校纷纷追加计划

  今年青岛高校在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中,除青岛理工大学有少数空缺计划外,都全部录满。尽管一志愿几乎全部录满,但由于对招生形势看好,在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录取阶段,驻青高校纷纷追加招生计划,这意味着考生在青岛上大学的机会也相应增加。

  驻青高校征集志愿如下:山东科技大学文史类招收89人 ,理工类招收281人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理工类招收26人 ,青科大中外合作办学理工类招收172人 ;青岛理工大学软件工程招收44人 ,临沂校区理工类招收74人 ;青岛农业大学文史类招收89人 ,理工类招收279人 。青岛大学是驻青公立高校中唯一未进行扩招的,该校在此次征集志愿阶段未投放计划,但该校招办负责人提醒,青大今年将招收500名理工类专科生,报考专科的考生可予以注意。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工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和青岛黄海学院等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在征集志愿中都有招生计划,其中青理工琴岛学院理工类招收770人 ,文史类招收425人 ;青岛工学院文史类招收323人 ,理工类招823人 ;青岛滨海学院文史类招收524人 ,理工类招收632人 ;青岛黄海学院文史类招收144人 ,理工类招收294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二本 志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