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气温入伏后首破30℃ 20万人一浴"下饺子"

2012-07-30 07: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9日,第一海水浴场内 ,众多游客和市民来此洗海澡解暑。当日市区最高气温达30.1℃。记者 何毅



  半岛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 李保光) 29日,平度、胶州、即墨、莱西、胶南等地均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但青岛市区仍旧艳阳高照,并与潮湿空气“联手”,将闷热程度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据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介绍,29日,市区的最高气温高达30.1℃,入伏以来首次突破30℃。郊区最高气温也创了近期以来的纪录,在33.4℃~35.9℃之间,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为35.9℃。预计,30日青岛局部地区有大雨,31日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提醒市民注意提前防范。

  从29日凌晨3时起,一场降雨急匆匆地“赶到”平度,拉开了新一轮降雨的序幕。29日下午2时许,胶州、即墨、莱西、胶南等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阵雨或雷阵雨。据介绍,发生在平度的降雨,雨势虽大,但由于持续时间较短,平均降雨量仅为2.7毫米。据了解,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平度市区,大泽山、门村、旧店、白埠四个乡镇亦有少量降雨。

  预计30日,青岛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31日,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市区最高气温在28℃~29℃,郊区仍然在30℃左右,最高气温能达到33℃,沿海地区大部时间以轻雾为主。

  另外,据山东省气象台7月29日下午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鲁西北西部、鲁中南部、鲁西南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7月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鲁西北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和鲁中西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偏东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此外,据中央气象台7月29日上午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显示,29日下午2时至30日下午2时,黑龙江东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宁夏中北部、内蒙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山东中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预计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套中部、河北东南部、山东西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专家提醒,各地要继续做好防汛和防地质灾害工作。

20万人次一浴“下饺子”

  半岛网7月29日讯(记者 王元孔) 29日,市区最高气温达30.1℃。据估计,一浴当日纳客20万人次,石老人海水浴场也超过了10万人次 。

  “人挤人。我下午2点半来的,海里就已经是满满的人了。”29日下午,在石老人海水浴场,家住麦岛的小路告诉记者。石老人海水浴场相关负责人称,仅29日一天,该浴场就纳客10万人次。一浴管理办公室主任唐闻洲称,29日约有20万人次前来洗海澡,“现在海水已开始退潮了,但还是不断有人拥入浴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