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路变四车道交通压力骤增 两条路线可分流

2012-08-06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刘鹏) 自7月 29日开始半封闭施工后,重庆南路已经从南京路路段封闭至长沙路,由于原本双向八车道“瘦身”,如今只剩双向四车道,再加上交叉路口车辆左转不畅,使得这里交通压力巨大。四方交警大队提醒,过往车辆可沿郑州路、周口路、哈尔滨路、黑龙江路等路段绕行,尽量避免在重庆南路扎堆。

  8月5日正值周末,下午2时许,记者途经重庆南路发现,南向北方向交通压力非常大,南京路至长沙路路段已经设置了围挡,行车道缩减了一半,车道中间已设置了加装防眩板的隔离墩。到了重庆南路与清江路路口,很多车辆沿西向东左转去清江路,尽管路口有信号灯,但因重庆南路东向西车流量较大,左转车辆一时难以通过。重庆南路与淮安路路口处也不容乐观,不少车辆因左转截住了车流。在重庆南路的公交四公司附近路段,道路东侧的绿化带已经撤除,铺设沥青作为调流辅路使用,在重庆南路长沙路以北路段,虽然还没有封闭,但路面已经施画了双黄线。

  “重庆南路封闭施工时间长、车流量大,市民驾车出行时,在禁止转弯的路口一定不要转弯 ,以免造成道路拥堵。”四方交警大队秩序科副科长闫鲲提醒,由于重庆南路通行能力减弱,建议北向南方向行驶的车辆,沿郑州路、周口路、南昌路、瑞昌路、山东路绕行;南向北方向的车辆,可沿哈尔滨路、黑龙江路绕行。另外,由于清江路南段正封闭施工,为了保证过往车辆通行,淮安路临时作为分流路段,允许车辆在此处转弯 ,但在清江路施工结束后,淮安路将禁止车辆在重庆南路转弯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重庆南路 分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