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城狂欢消费账单:小情侣"零成本"玩出情调

2012-08-19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冰爽的啤酒、动感的音乐、丰盛的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拥进啤酒城,在“城”内尽情狂欢。那么,一家人到啤酒城内狂欢,需要掏多少“银子”?8月18日,记者分别采访了5类逛啤酒节的消费人群,其中有老两口、远道而来的老外还有甜蜜的小情侣,算一算他们这一趟“城内游”的花费到底是多少。

  1

  老两口:

  扎啤+羊腿,300元满意归

  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走进慕尼黑皇家啤酒馆的啤酒大篷内。由于是周六,大篷内已聚集了不少游客。游客们一边品尝美酒和美食,一边欣赏着舞台上歌手的演唱。家住市北区的65岁的张玲娣和她70岁的老伴赵先生也在这个大篷内开怀畅饮。“我们两口子每年都逛啤酒节,感觉今年的啤酒节比往年的规模更大,也更热闹了,吃的、喝的都不错。”张玲娣告诉记者,他们在这个大篷里喝扎啤花了100多元,还花了100多元吃了烤羊腿等,“再加上从家里自带的大虾、烤肠、鸭蛋等小吃,也得有100元吧,这么算下来,我们两口子这次来啤酒城一共花了300多元”。

  “虽然今年花的比去年稍微多点儿,但总体上我们还是觉得很开心,比较划算的。”张玲娣说,“尤其是啤酒的口味很不错,这里的气氛我也很喜欢”。而赵先生则对大篷内的布置很感兴趣:“今年整个啤酒城的布置跟往年相比,更加错落有致,更加大气。尤其是这面文化墙我很喜欢,给整个啤酒节增添了别样的韵味。

  下午3时许,两位老人准备离开啤酒城。“ 德国啤酒咱也尝了,城也逛了,嘉年华我们可玩不了喽!不过,我们自带相机拍了很多照片,有纪念意义。”

  2

  同事游:

  高密10人组,3000元买“尽兴”

  3

  工薪家庭:

  精打细算,八人花费300多

  4

  老外:

  花费百余元,体验小乐趣

  小情侣:

  “零成本”的甜蜜情调

  相关新闻

  大篷变豪华酒菜没涨价▲ 马春英一家。

  ▲ 岳先生一行10人

  5▲ 张玲娣老两口。

  ▲ 亚历山大和母亲。▲王小姐和男友李先生。

  今年的啤酒节,大篷变得更漂亮了,却有游客开始担心:大篷豪华了,里面的消费是否也水涨船高?记者打探获悉,今年啤酒节的酒菜价格几乎没有变化,游客可以放心消费。

  专业设计为大篷“增色”

  尽管啤酒节开幕已有一周,但老青岛人王飞今年还是第一次踏进啤酒城的大门。在新啤酒城里走了一圈,王飞感慨颇多:“新啤酒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了不少,另外不少地方都铺设了木地板,更有味道了。”

  不过让王飞感触最深的还是今年的啤酒大篷变漂亮了。王飞笑着说,想起早些年的啤酒大篷,不少都是用个篷布随便一搭,找些桌子和椅子就开“哈”了。王飞说,在这样的环境中品美酒,“感觉更有韵味了”。王飞的感受,也得到了不少游客的赞同。

  卡士堡大篷的负责人庄举亮告诉记者:“以前的确是随便一搭,写个啤酒牌子就行了。今年我们专门请了参与设计天幕城的专业设计师来设计的。”庄举亮说,本来今年他们想凭借着富有特色的外观吸引更多的游客进大篷,谁知却发现大家都铆足了劲儿在“特色外观”上做起了文章,“简直是争奇斗艳。啤酒大篷甚至成了景点,不少游客都在大篷门口拍照留念呢!”

      大篷造价翻一番

  除了“表面文章”,啤酒大篷内的设计也是焕然一新。“篷布都是进口的,价格自然也不低。”庄举亮说,大篷的框架是啤酒节办公室搭建的,其他的全由他们自己来操刀,成本翻了一番,“仅搭建个门头就花费了十几万元”。

  百威皇者风范体验馆的负责人刘峰也说,他们大篷的面积仅为400平方米,与卡士堡1400多平方米的面积相比小多了,“但整个大篷也耗费了我100多万元,比往年翻了一番。”刘峰说,今年请服务员、演员等的价格也比往年增加了不少。

      豪华大篷“吓”跑游客?

  虽然在软、硬件方面都下足了工夫,但刘峰还是乐不起来:“啤酒节已经开始好多天了,尽管游客很多,但感觉消费不如想象中那么给力。”刘峰说,他在其他各个大篷里转了转,也都是如此。

  到底咋回事?在跟几名消费者聊天后,刘峰有了些眉目。“昨天有人跟我说,看到大篷这么好,开始担心商家抬价,都不太敢消费了。”拿过一扎啤酒,刘峰说:“80元一扎,100元一扎,酒价和以往都差不多。”

  “我们好多年都是这个价格,今年只是新加了不少菜品。”另一个大篷内的服务员将菜单递到记者面前说,今年大篷虽然豪华多了,但价格还是与往年差不多。记者 王元孔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账单 情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