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说涉及武打情节 21岁青岛女孩迷上散打(图)

2012-09-05 09: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女侠,一个现实中的武林高手,可是梦醒之后,我只不过是一个留洋学生,但是我的爱好是运动,一个喜欢施展拳脚的散打女孩儿!”

    9月4日,大尧三路精英散打俱乐部内,青岛女孩章沛然正在和教练曹安铭进行对打训练。别看她是个只有21岁的小姑娘,可是玩起散打来,出拳快、踢腿狠,丝毫不逊色一个小伙。

    章沛然说 ,自己是在两年前迷上了散打的。当时,她从英国回来过暑假,由于自己写的小说里涉及很多武打情节,为了亲身感受一下,就学起了散打。可是理想虽然很丰满,现实中散打训练起来却十分残酷,没练几天,章沛然白皙的手上、腿上就出现了青一块、紫一块的淤青。虽然遭到父母的反对,但章沛然却从中领悟到武侠书中人物的心理想法,而且还能强身健体。

    章沛然在英国读书学的是心理学精神分析,平时利用空余时间写点中国风和道学小说,目前她写的一本32万字的书就要出版了,对于同学们都称她为美女作家,还有点不适应,因为写书只是自己的爱好,武术散打也是。

    其实,打完拳后的章沛然穿上连衣裙,走在路上就是一个小清新女孩,爱逛街、购物和朋友去看电影,一幅小鸟依人的样子,跟刚才打拳的样子判若两人。

    据曹安铭介绍,目前散打运动已经平民化,拳脚功夫也不再是男人的专利,练习散打不仅可以强身还可以进行自我保护。记者 何毅 摄影报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