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答案"卖四千 男子自建网站诈骗13万(图)

2012-09-06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正式批捕。



    “想一次成功吗?山东省公考真题及答案即日起发售,正确率85%……”今年3月份,山东省公务员考试举行之前,不少报名的考生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有考生通过QQ与卖题人取得联系,以4000元/门的高价交易后,结果才发现中了计,根本见不到答案的影子。接到线索后,本市网警部门远赴外省将卖题的表兄弟俩抓获,据其交代,他们是非法购买的公考考生信息,而所谓的真题和答案都是子虚乌有的。9月5日,表兄弟俩因涉嫌网络诈骗被正式批捕。

公考答案每门叫卖四千

    “你想金榜题名吗?你想一次成功吗?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答案即日起发售,答案正确率85%,联系人:李老师,QQ号10419037。多年考试经验,一次包过,信誉保证。”今年3月 24日,山东省公务员考试举行,而在考前,不少考生都收到了这样一些叫卖答案的信息。收到短信后,有考生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添加了这个QQ 号,发现该号网名为“中国教育客服”,公考试题及答案每门要价4000元。

    面对众多考生的询问,客服人员说得很神秘。“我们有内部关系,在考题的印刷和运输过程中,内部人员能把考题复制出来。”客服人员说,拿到考题后,他们又请专家做题,整理出答案,考题的正确率在85%以上,保证考生能高分通过。而为了防止购买答案的考生出现雷同卷,他们收钱后只随机提供90%左右的题目答案。

    客服人员还让考生关注自己的网站——山寨的“中国教育网”,看上去做得很专业。有的考生经不住忽悠,交钱购买答案,客服人员称他们将在3月23日下午2时至4时,将题目发送至考生指定的邮箱。可到了3月23日,对方却踪迹全无,考生此时才知道上当受骗。

远赴衡阳抓获两名嫌犯

    今年3月,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根据公安部关于打击处理“国家级资格考试泄密”专案的指示,迅速组织力量对网上涉及助考作弊的“国家级资格考试泄密”信息进行排查分析,针对其以群发短信的方式进行欺诈的行为,市网警支队会同即墨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非法获取了山东省2012年公考报名人员的资料,使用群发短信平台向报考人员发送助考作弊短信,吸引感兴趣的考生加QQ 进行联系。而且,有大量报考人员已经与短信中的QQ 号联系,本市也有人员已经汇款购买“答案”。

    网侦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为湖南衡阳的李某(男,24岁),而其用来群发短信的服务器位于境外。抓捕迅速展开,今年3月 23日,专案组民警赶往湖南衡阳,在当地网警的配合下,民警获悉,李某并不在衡阳老家,而是经常在广西、广东等地活动。此时,李某正忙着继续使用QQ ,打着出售其他省市公务员考试答案的幌子实施诈骗活动。今年3月 31日,根据线索,李某从广州驾车返回衡阳途中,被等候民警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又将李某的同伙亲戚李某某抓获。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考答案 诈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