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有妇之夫同居生子 "小三"稀里糊涂犯下重婚罪

2012-09-06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审讯时,杨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一直在哭。



    男友比自己大13岁,两人同居5年,并生下一个男孩,直到男友的原配找上门来,她才知道自己是个“小三”。但是,年轻女子杨某并没有离开对方,后来男友胡某的原配向警方报案,杨某和胡某均涉嫌重婚罪被警方通辑,2009年,胡某回青岛打工时被警方抓获。2012年9月3日,四方警方在排查出租屋时,意外发现杨某,被抓时她才意识到,明知对方有家室再当“小三”,也要负刑事责任的。

    生下娃才知对方有老婆

    杨某是山西人,1981年出生。2002年春节过后,当年仅21岁的她跑到北京打工,在一家饭店当起了服务员 。工作期间,杨某认识了同饭店的厨师胡某,胡某是山东菏泽人,1968年出生,比杨某大13岁。不过年龄上的差距并没有防碍两个人相恋,2002年5月份,胡某和杨某同居,同年9月份,两人离开北京来到青岛,继续以夫妻的名义住在一起。

    2004年5月,杨某为胡某生下一个男孩。孩子出生了,却一直没办法落户,杨某迫切地要求登记领证,可胡某却以“工作太忙”“家里有事回家处理一下”等各种理由推脱,并时不时地消失十天半个月。直到2007年,一名女子领着一个6岁大的孩子找上门,并告诉杨某,她就是胡某在老家的妻子。杨某听到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可胡某坚称:“我们已经离婚了,因为孩子抚养费的问题闹了矛盾。”对于胡某的解释,杨某并不相信,但无奈孩子已经出生,胡某对她确实不错,也就没再多问。

    原配一怒向警方报案

    胡某的原配回到菏泽老家后,立即向警方报案,这时胡某和杨某也搬了家,两人被警方通缉。2009年春节,胡某带着杨某赶到大庆市,投奔自己的姐姐。在大庆待了不到一个星期 ,为了挣钱,胡某再次返回青岛打工,很快被警方抓获,以重婚罪被菏泽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胡某被判刑时,与原配办理了离婚手续。刑满释放以后,胡某将杨某和孩子接回青岛。这时孩子已经6岁多,到了上学的年龄,可户口的问题一直没解决。为此,杨某强烈要求与胡某结婚,两人这才到杨某的山西老家登记。

    因重婚罪成网上逃犯

    胡某因犯重婚罪已经服刑,可杨某仍然是网上逃犯。9月5日,四方警方在对辖区出租房进行走访排查时,将杨某查获。“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她当场就哭了。”双山派出所民警陈增杰说,警方了解案情后,对杨某深感惋惜,为了不让孩子看到,破例没给她戴手铐。

    根据法律规定,重婚是指有配偶的人又与他人结婚,或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或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的行为。这种情况下,男女双方都要追究刑责,且罪责相等。

■对话

以为是民事责任自己不会有事儿

    记者:你对和胡某重婚一事是怎么看?

    杨某:就感觉当时太小,什么都不知道,就这么一路走过来了。破环了别人家庭,也把自己害了。

    记者:警方找到你的时候你预料到了吗?

    杨某:没有,我吓了一跳。当时胡某对我说,他犯了重婚罪,我没事。我就一直以为自己没事。

    记者:你知不知道这种行为是刑事犯罪?

    杨某:我一直以为是民事的,赔点钱就没事了。

    记者:你今后怎么打算?

    杨某:服从法律的制裁,今后再好好抚养孩子。

    警方提醒,一些年轻女性因接触社会时间短,很容易被收入稳定的已婚男性蛊惑 ,这样做不仅会破坏别人的家庭,浪费自己的青春,还极有可能招来囹圄之灾。

    记者 黄英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