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三巴"明天影响青岛 市区风力可达5~6级

2012-09-16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 9月15日讯(记者 李保光)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前期青岛出现了降雨降温天气,周五开始天气转晴。预计,受第16号台风“三巴 ”外围影响,17日白天本市北风风力变大,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降雨。台风影响结束后,强劲的北风也将转为温柔的南风,市区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5℃至27℃。

    回顾本周,受一股冷空气影响,青岛出现了降水和降温天气。本周最低气温出现在14日清晨,市区为17.1℃,莱西的最低气温则降到了12.1℃。据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17.1℃的气温是市区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冷空气影响下,青岛各区市也陆续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根据气温统计资料来看,今年入秋最早的是莱西市,8月21日就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跟其常年入秋时间相比早了10多天。”洪光告诉记者,此外平度、胶州、胶南和即墨大多在9月上旬陆续入秋,入秋时间和往年相差无几。而青岛市区和崂山入秋较晚,但也都在9月中旬的初期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预计,未来一周本市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下周前期,受今年第16号台风“三巴”的外围影响,17日白天到夜间本市北风风力较大,市区可达5~6级,黄海中部、北部可达7~8级阵风9级,此外青岛局部地区还可能有阵雨出现。不过,随着“三巴”影响结束,后半周天气逐渐恢复平静,原本强势的北风将转为温柔的南风。气温方面,市区最高气温在25℃~27℃之间,郊区最高气温在26℃~28℃之间。

■链接

9月天空为啥这么蓝

    不少市民反映,进入9月后明显感觉空气更清新了 ,天空也变得更蓝了。这是为什么呢?对此,洪光表示,9月份相对湿度下降,空气中包含的水汽减少,导致雾天也明显减少。因此,市民感觉空气变得比较通透,能见度也有所提高。所以晴好天气时,感觉天空比夏天时更蓝,视野比夏天更远。“此外,夏季降水比较多,把空气洗刷得非常干净,这也是现在空气通透、能见度高的原因。”洪光说。

    秋季紫外线依然较强,洪光提醒市民要注意防晒,同时,也可以对阳光进行充分利用。“阳光是非常好的杀菌除螨剂。”在换季的时候,人们也开始更换服装。衣柜里刚刚拿出来的衣服、被子,由于放置了一段时间,容易滋生霉菌和螨虫,最好将衣物拿到阳光下晾晒后再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台风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