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前3天汽车票吃紧 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购票

2012-09-18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 马正拓) 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临近,部分市民开始提前安排假期出行事宜。17日,交运集团发布长假出行提示,根据目前的预售票情况,长假前三天的汽车票较为紧张。

    据交运集团客运部部长肖伟华介绍,因两节重合,预计两节期间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将大幅度增加,交运集团两节期间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85万人次,同比增加 4.2%左右。其中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日均客流量将超过15万人次。目前,交运汽车总站市内八个车站和交通服务大厅(延吉路100号)的车票预售期为30天,两节期间的汽车票已有市民开始预订。

    从当前预售票情况看,目前9月30日 、10月1日 、10月2日三天的客票较为紧张 ,其中省内去往莱芜、莱阳、新汶、招远、苍山、临朐、聊城、沂源、枣庄、荣成、安丘等方向,省外去往西安、开封、南京、邢台、延吉、徐州等方向的预售票发售量在不断增加。

    交运汽车总站各车站和市内各客票代售处,目前都实现了联网售票,市民在任一购票点都可以购买到市内各车站的车票。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拨打交运温馨热线4006-916-916进行电话订票,或者通过网络购票。自9月20日起,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沧口汽车站还将开通流动售票车,到居住区、厂矿企业、各大院校等地进行流动售票咨询服务。旅客也可以通过青岛长途汽车站设立的自助售票机自助购票。

    交运集团计划共投入客运运力3600余辆,其中长途运力1500余辆、公交运力700余辆、出租运力约1300余辆,另外筹备机动运力300余辆,用于高峰期间应急运力的保障。根据预售票情况和市民出行相对集中的部分线路,还将适时增开加班运力。

    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表示,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旅客滞留压站情况,交运集团随时将启动旅客紧急运输工作应急预案。两节客流高峰期间,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将启用应急候车厅和候车区。另外,交运各客运汽车站将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延长预售票时间、开设会员窗口、农民工窗口和重点旅客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方便市民购票和出行。

    此外,交运汽车东站在青岛(市区)至平度、即墨、莱西等三条线路上,将推出往返票销售服务,还在站前广场和站内服务台增设了两个售票窗口;海尔路、峰山路、九水东路等地也开通了客票代售处,市民也可以拨打电话88910011咨询或订票。从9月29日起,汽车东站在平度 、莱西、即墨等线路上,将开通加班车,尤其是在旅客出行高峰期间(7:00~10:00,15:00~17:00),平均每小时增开三辆以上加班车。

■相关新闻

加开旅游包列“逛”西北

    半岛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马正拓) 记者17日从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了解到,从当天起,将陆续加开多趟至西北方向的旅游列车。

    据悉 ,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将从17日起加开青岛至柳园的Y206/7次列车,9月20日加开柳园至乌鲁木齐的Y201次列车,9月21日加开乌西至北屯的Y213次列车,9月23日加开北屯至乌西的Y214次列车,9月24日加开乌西至兰州的Y208次列车,9月26日加开兰州至西宁西加开Y171次列车,9月27日加开西宁西至银川的Y202次列车,9月28日加开银川至青岛的Y208/5次旅游列车。

    旅游列车将在沿途的淄博、济南、徐州、郑州、西安、兰州、吐鲁番等站办理旅客乘降业务。

    记者了解到,旅游专列通常会连接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此次青岛客运段担当的旅游列车沿途就经过了包括嘉峪关、吐鲁番等在内的众多旅游城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假 汽车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