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路南北跨线桥昨通车 4条匝道仍在收尾施工

2012-10-29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重庆路南北跨线桥通车示意图。



  半岛都市报10月28日讯(记者马正拓)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重庆路立交桥工程取得重大进展,连通重庆路南北的跨线桥已于28日正式通车。记者从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指挥部获悉,重庆路立交南北跨线桥的道路标线施划完毕后已经放开,此前只能经由桥下调流路通行的过往车辆,可从长沙路路口经跨线桥直达书院路路口,所需车程由20分钟缩短至两分钟左右。据介绍,目前重庆路尚有4条匝道仍在进行收尾施工,预计将于近期陆续通车。

  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指挥部总工张修亭介绍,重庆路立交南北跨线桥前些天已经具备通车条件,但由于受天气影响,道路标线未来得及施划。随着10月28日紧张的收尾作业,当天南北双向已经全部放开,重庆路上行进的车辆已经能经由南北跨线桥行驶,无需再走桥下的调流路。“不过,北向南的车辆上了南北跨线桥后 ,只能到长沙路路口才能下桥。”跨海大桥接线工程第五标段项目部副经理王清强介绍,需要在郑州路路口、青山路路口转向的车辆,目前还是需要从调流路走。

  据了解,作为重庆路立交桥从下往上第二层互通道路,南北跨线桥是连通重庆路南北的重要通道,南端接地位置位于四方区长沙路路口以北,北端接地位置位于李沧区书院路路口附近。由于重庆路立交桥从立体上看,上下共五层道路均处在同一作业面上,因此不能同时开展施工。按照既定的施工顺序,南北跨线桥的施工相对靠后,因此重庆路的南北通行近年来一直受到相当大的影响。“宁可绕道黑龙江路,也不想被堵在这里。”车主张先生说,20分钟能通过调流路段就已经算是顺畅了。不过28日南北跨线桥正式通车后,驾车经过跨线桥的南北两端仅需两分钟左右。

  张修亭介绍,南北跨线桥通车后,不仅能缓解重庆路南北的交通拥堵状况,也为桥下正在进行的重庆路路面施工提供了条件,有助于路面施工的加速推进。截至目前,重庆路立交桥尚有4条匝道在进行收尾施工,预计近期都将陆续通车。匝道施工全部结束后,重庆路立交将实现全互通,各方向车辆无需绕行即可到达其他方向。

  据了解,作为跨海大桥接线工程的最大标段,重庆路立交桥工程总投资2.143亿元,设计为五层全定向互通立交,高度约40米,相当于12层楼高。最早实现通车的主线桥为重庆路立交的最高一层即第五层,往下四层分别为重庆路跨线桥-跨海大桥高架路匝道、跨海大桥高架路-重庆路跨线桥匝道、重庆路南北跨线桥和现状重庆路地面道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