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六路小学庆110岁生日 林永健等是该校校友

2012-10-31 10: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 单俊楠)  10月30日,台东六路小学建校110周年庆典活动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举行。台东六路小学于1902年建校,是青岛历史最为悠久的小学之一,是青岛市首个集团化办学的学校,目前在校学生近2000人。

  从 1902年建校到现在,青岛台东六路小学已走过了110年的历程。当天在青岛大剧院举行的11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 ,吸引了台东六路老教师以及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千余人参加,一所小学能够有110年历史,即使在全国也是不多见的,为了筹备110周年校庆,台东六路小学从去年7月份起,就进行了积极筹备。

  “我们举办校庆不是只局限于庆典本身,而是要把校庆变成一个育人过程 ,这才是最终目的,要让学生们在校庆中有所感悟和收获。”该校校长高青松表示,台东六路小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都是以学生亲身参与为主,比如校庆徽标和吉祥物都是由学生动手设计。

  该校老校友陈光先今年已经67岁,他不仅把女儿送到台六上小学,而且今年外孙也成为台六一年级新生,全家三代人都成为台六校友。“我觉得母校发展这么多年真不容易,校园环境和设施越来越先进,但精诚育人教育理念一直传承下来,老师对待学生都非常认真负责。”陈光先说。据了解,著名演员葛存壮、林永健,山东省作家协会理事贺中原,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贺中祥等都是台六校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