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业大厦产权存纠纷 租户频遭清场经营受影响

2012-11-20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振业大厦6楼一业户门口被贴上了所谓产权变更的告示。



    近日,人民路27号振业大厦6楼的业户频频遭到骚扰,从10月底起 ,就不断有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上门要求他们腾房,他们称自己是该楼层房屋的实际所有者。对此,该楼层房东青岛大阳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房子确实存在纠纷,但是目前案件正在市南法院审理中,还没有判决,他也不清楚为什么会突然冒出“新房东”。

    不断有人张贴清场告示

    19日上午,振业大厦6楼不少业户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从上个月开始,他们楼上有几名陌生男子频频上门,他们手里拿着告知函,说该大厦6楼房屋从2010年1月27日起 ,因债权转让原因,所有权已经由青岛大阳科技公司转让给了锐信投资公司,他们就是锐信投资公司的代理人,他们让业户们抓紧腾房,而且声称逾期将强制搬走房子里的东西。

    记者随后来到振业大厦六楼,一些告知函还贴在业户大门上,有一个房间门外贴着“查封”告示。“这些告示是从10月底开始贴的,因为没有人搭理他们,11月2日他们又来了一次,说让11月9日前腾房 ,不然就换门换锁,清场封闭,将不保证屋内财物安全。”一名业户告诉记者,到了11月8日和9日,这些人又上门要求腾房,见业户不为所动,15日又来了一次。

    不堪骚扰经营受影响

    采访时,一名业户告诉记者,上周他正在给学生上课,突然就来了一帮人要求腾房 。“他们非常不客气,就好像我们欠了钱似的!”该业户告诉记者,对方一共是四五个人,说话很不客气,没有办法他只好给学生停课,来处理这件事。“我们的租金都是一年一交,如果说这帮人真与房东有纠纷,也应该去找房东,而不是直接找我们的麻烦。”该业户说。

    “他们如果老是这么过来骚扰 ,我们也不用干了!”另外一名业户告诉记者,上周本来她和客户正在商谈合作的事宜,突然冒出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让腾房。“客户还以为我们公司有问题,让人家找上门来!”该业户说,这对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已经产生了影响,希望房东能出面解决此事。

    房东说确实有纠纷

    记者随后来到振业大厦青岛大阳科技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确实与香港一家公司存在债务纠纷,但纠纷并不涉及房子产权的归属问题,该案正在市南法院审理中,还没判决,这伙不明身份的男子他并不认识,也不清楚他们为何会突然找上门来。

    “我怀疑这伙人实际上就是些骗子!”采访时杨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因为种种原因破产,与香港锐信投资有限公司产生债务纠纷,官司还没判决,对方就盯上青岛大阳科技公司目前仅有的这层房屋,目前已经不止一次出现陌生人上门讨房的事了。杨先生表示,既然案子仍在进一步审理,如果这些陌生男子是真正的债权人,完全可以通过法院来处理,而且任何判决也只能由法院来执行。

    债权人的自救行为?

    19日下午,记者按照“清场告示”上公布的联系方式联系到该事件另一方的委托律师徐律师,徐律师说,青岛大阳科技公司与锐信投资有限公司之间有1500万的借款合同纠纷,这起官司早已在市南法院审理,法院已经查封原属于青岛大阳科技公司的人民路27号振业大厦6楼的房屋。

    对于案件并未最终判决,且振业大厦6层的产权没有判给锐信投资公司的说法,徐律师表示认可,但他强调收回该处房产的经营权是债权人锐信投资有限公司的自救行为。他称,振业大厦6层一共500多平方米的使用面积,即使全部售出,所得金额也只能占到全部债务的三分之一。锐信公司在最终判决作出之前,适当收回涉案财产完全是一种自救行为,于情于理都说得通。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大阳科技公司与锐信投资有限公司的案件正在市南法院审理,尚未判决。 文/图 记者 鲍福玉  景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