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上高速切忌空挡刹车

2012-11-25 08: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王增) 随着冬季的到来,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11月23日上午,青岛市高管处在平度举行了除雪防滑演练,演示了本市新引进的车载防滑材料布撒器。

  “以前,总有车主在高速路上用空挡滑行,或者空挡踩刹车,这样最容易酿祸。”路政人员介绍,由于空挡刹车容易导致轮胎抱死,如果前轮抱死则对行进方向失去控制,车会向惯性方向移动。如果速度较快需尽快刹车,可直接减挡并刹车。另外,冰雪路面阻力很小,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随时停车的低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速 空挡刹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