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改革推向全国 人均住房超40平征房产税

2012-11-29 07: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8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院发布主题为“新型城市化背景下的住房保障”的财政政策报告,建议在新型城市化背景下,中国应采取多种手段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并以保有环节差异化房产税调节市场化住房价格,逐步将房产税改革推向全国。

  社科院报告提出,应及时推广沪渝经验,对城镇居民家庭人均用房超过40平方米部分,无论住房为何种产权性质,均应按评估价格征收税率较高的保有环节房产税,且新增商品房和现有存量房均纳入征税范围。中长期内我国住房保障的目标应为:保障所有在城市生活的人群拥有“可支付的 、合理、适宜的居住空间”。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