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营业员疏忽多给一万 老人主动退钱遇曲折

2013-01-06 11:2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等到了另外一家银行,刘兴启递上存折和钱,告诉营业员要存一万元,谁知,营业员的一句话让他犯起了糊涂。于是,刘兴启又找了一位女性工作人员,“我让她看了看取款的单据,问她银行是不是多给了我一万元,我该怎么退回去。

    

刘兴启老人现在一家公司做后勤工作。



    文/片 本报记者 张泰来

  你在银行取款,要是营业员多给了钱,怎么办?会把钱退还银行吗?1月4日,济南老人刘兴启用自己的行动,对这个问题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刘兴启到银行营业厅退还营业员多给他的1万元时,工作人员还不知情,让他等了半天,直到晚上发现失误,才急匆匆地赶到刘家,取回了那1万元。

 ■老人到另一银行转存,才知多出一万元

  1月4日下午4点半,经十路一家银行走进一位看上去70来岁的老人,银行工作人员没有注意到,其实这已是老人当天第二次来了。

  “小伙子,来,你看一下,我刚刚在这儿取钱,是不是把钱给弄错了?”老人悄悄地把一名身着工作服的小伙子拉到一旁,轻轻地问。

  老人就是刘兴启,一位退休工人,现在清华同方济南分公司做后勤工作。

  4日下午3点左右,他想起公司两年前的一张定期存折到了期,抽空到这家银行经十路的营业厅,打算把里面的一万元钱取出来,然后存到公司在另一家银行的账户。

  “营业厅里人很多,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才轮到我。”刘兴启说,营业员给他办完业务,他怕耽误别人的时间,把钱和单据装在随身携带的包里就往外走。

  等到了另外一家银行,刘兴启递上存折和钱,告诉营业员要存一万元,谁知,营业员的一句话让他犯起了糊涂。

 ■老人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回去退钱

  “营业员问我存多少钱,我说存一万啊,他就说存一万你怎么给我两万,我一看果然递上去了两万元,我拿出刚刚取钱的单据给营业员看,他说单上显示取的钱是一万元,我这才知道是前一家银行的营业员犯了错,多给了我一万。”

  刘兴启说他发现这个事儿后,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回去,把多的钱退回去。于是急匆匆地回到前一家银行。

  可是,穿制服的小伙子说自己不负责这事,让老人去找柜台营业员。

  于是,刘兴启又找了一位女性工作人员,“我让她看了看取款的单据,问她银行是不是多给了我一万元,我该怎么退回去。”

  这回,工作人员倒是挺负责,说去问问有没有这事,可过了半个小时也没有回音。

  “我急着回去上班,就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说要发现出了什么错误,就联系我,我把钱退回去。”

  做完这些,刘兴启拿着一万元钱回到了单位,可直到下班,也没有银行工作人员跟他联系。

 ■一番曲折后,焦急的女营业员晚上来取走了钱

  “到了晚上6点多,我下班快到家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是银行的营业员,下午对账时发现少了一万元钱。”刘兴启说,从电话里就听出来,这个营业员很着急,他也对营业员说别着急,因为已经下班了,第二天会带着这一万元钱到银行退还给她。

  “她说等不到明天了,问我在哪儿住,当天晚上就要去我那儿把钱拿回去。”

  于是刘兴启在电话里指点着线路,营业员开着车到了刘家。刘兴启一看,的确是给自己办业务的营业员,就把一万元还给了她。

  5日,记者联系到了为刘兴启办理业务的营业员,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工作疏忽,的确在4日下午为刘兴启办理业务时,多给了他一万元钱。

  “对刘老师我真的很感谢,幸亏遇上好人了,不然就麻烦了。”营业员感激地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