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热播 孙海英:演范增舍我其谁!

2013-01-08 10: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提起中国历史上“楚汉争霸”,除了主角刘邦、项羽之外,他们各自的手下也是赫赫有名。历史上,范增不仅被项羽尊称为“亚父”,还是一个性情张扬的人。而在近日热播的电视剧《楚汉传奇》中,范增这一角色的扮演者孙海英在演艺圈也是出了名的个性十足。近日,孙海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因拍摄《楚汉传奇》遭遇的种种质疑,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说角色 “除了我,别人演不了!”

  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孙海英饰演的石光荣成了日后不少同类电视剧难以超越的形象。对此,孙海英表示石光荣这个角色不是他的包袱,自己也没有什么顾虑,“就是演戏”。

  “将历史故事搬上电视是门学问,对于‘楚汉争霸’,稍微有点历史常识的观众心里都有个大致的轮廓,这种认同对电视剧来说其实是件好事。但对于这些历史人物,大家心中已经形成了固有的看法,要突破这种‘脸谱化’很不容易。”被问及在剧中如何塑造范增时,孙海英自信地说:“这个范增,除了我别人演不了!”

  随后,他又表示说这话并不是因为狂妄自大,而是自己的人生阅历能驾驭这个角色,导演高希希也给了自己这份难能可贵的信任。

  ■谈剧情 不扯“戏说”只演正史

  其实,之前的影视剧作品对楚汉相争这段历史也有不少涉猎,比如电影《鸿门宴》、《王的盛宴》等,而对于关键人物刘邦、项羽、吕雉、虞姬、张良、范增、韩信等人之间的关系也有不少演义和颠覆。同样是扮演范增,黄秋生在《鸿门宴》中的演出就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有观众就表示黄秋生不愧“影帝”的称号。

  但是孙海英却表示,虽然黄秋生所出演的范增受到了不少好评,但《楚汉传奇》跟之前的这些戏说作品是没法放在一个平台上比较的。“我们的这个《楚汉传奇》是正史,这是那些戏说没法比的。因为地域和文化的差异,中间还隔着一百多年的断代,香港导演拍不出这样的作品来。”

  ■聊同行 何润东演项羽很敬业

  在《楚汉传奇》中,何润东饰演的项羽要尊称孙海英这个范增一声“亚父”。而在戏外,何润东也曾在采访中说过跟着孙海英学习了不少。但是何润东扮演的项羽仍遭到不少观众的质疑,有观众认为,何润东在塑造项羽的时候太过强调他的冲动、无脑、骄傲,而忽略了他的远大志向和霸王气概。

  但被问到戏中何润东的表现时,孙海英却替“项羽”抱了个不平,“《楚汉传奇》讲的都是古时候的事,谁又能真正知道当时是什么情况呢?如果非要说出个子丑寅卯来,那就没我们演员什么事了,那是史学家的事。在戏里,我演的是何润东的亚父,跟他对手戏比较多,这个小伙子挺好,高高壮壮,该有的霸气也有了,而且拍戏时特别敬业。没什么不好。”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楚汉传奇 孙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