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又一财富传奇:增持民生银行浮盈近26亿元

2013-01-12 16:58   来源: 半岛网-蓝色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统计,随着民生银行在 2013年创出股价新高,史玉柱目前持有的民生银行A股和H 股的市值合计近93亿元,而在2011年3月启动两地增持之前,史玉柱仅持有1.496亿股A股,即使按照目前的股价,市值也仅为12.16亿元。

  按照最新的收盘价计算,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3.495 亿股港股市值33.4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7 亿元;8.096亿股A股市值65.82亿元,减去启动连续增持前的持股(1.496亿股12.16亿元的市值),增持部分的持股市值约54亿元,也就是说,增持部分的市值解禁81亿元,减去约55亿元的增持成本,浮盈约26亿元。

  史玉柱不仅自己实施增持,还带动多位民营资本大佬们凭借自身的力量在资本市场呵护民生银行。港交所信息显示,复兴系掌门人郭广昌在民生银行2012年9月初遭遇恶意做空股价出现暴跌当日果断出手增持;泛海集团掌门人卢志强更是在2012年9月份最后的两个交易日首度出手买入H 股 ,完成了AH两地持股。据《证券日报》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史玉柱 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