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退出春晚真相 “洗浴中心”话题太敏感

2013-01-23 11:1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赵本山二次退出春晚,网上炸开了锅 ,舆论分为两派——一拨说,哈文快下台了,自从她来后赵本山就不来了,春晚不看也罢;另一拨则说,早就腻烦了赵本山,哈导好样的。其实,实在不用为他们任何一方鸣不平,这本就是一盘生意,双方谈了两个月,发现在核心利益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索性一拍两散。

  据说,本次央视春晚剧组与赵本山的主要分歧是作品中涉及了“洗浴中心”这一休闲场所。这个话题对导演组来说有些敏感,但赵本山方面却不以为然。你瞧,央视的说法是“赵本山自觉作品难以超越以往,遗憾退出”,而赵本山原本给央视准备的小品《中奖了》却被搬到辽视春晚演出,赵本山的专用编剧尹琪还有些叫板地说,赵老师打算把“最好的作品”回馈给家乡观众。

  另外,赵本山捧徒弟的明显意图也应该是他和央视拆伙的重要原因。观众一心看本山大叔,本山大叔却一心捧徒弟,据看过《中奖了》的同行透露,小品最好笑的包袱都在其徒弟赵晓光和田娃身上——这显然与央视的心理预期完全不同。

  再加上近年来,春晚早就不是央视的独门生意,今年,赵本山便接受了辽宁卫视和江苏卫视的邀请。登陆地方卫视春晚有着更自由的发挥空间、更优厚的待遇,同时又没有那么严格的审查程序和沉重的心理压力,赵本山的退出便显得更加“顺理成章”了。凤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