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年会穿插流行元素 "甄嬛""鸟叔"催热服装租赁

2013-01-30 13: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租赁店店主为小演员试戴格格头饰。



  越来越多的企业、公司都注重自身的企业文化,年会作为公司、单位企业文化的展现,又作为春节假期前的一等大事,许多企业、公司的员工都会精心准备一番,准备在年会上一展风采。各种演出节目为了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服装租赁就必不可少。去年《甄嬛传》的热播以及韩国“鸟叔”的骑马舞等流行元素的出现更是让企业年会演出所需的服装租赁行业在年前“火”了一把。

  每件50~300元不等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多数企业都非常重视年会的开展 ,通过年会更好地宣传自身企业文化。企业员工更是愿意自掏腰包去租赁公司挑选合适的演出服。据某服装租赁店面负责人介绍,租赁的服装费用在50~300元之间,“像年会一般都需要主持人所穿的晚礼服,唱歌、舞蹈的服装则要根据内容选择不同风格的服装。”

  “走了好几家服装租赁店,也没有找到鸟叔的那套‘骑马服’,只能用普通的西服凑合一下了。”高密市某企业员工杜先生告诉记者,杜先生所在的公司拟定于近期召开年会,杜先生和同事一商量,决定来段今年流行的“鸟叔”骑马舞,但问了几家租赁公司,都没找到鸟叔那套“骑马服”。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演出服装租赁门店的生意就忙个不停。“由于最近来找‘骑马服’的顾客特别多,我们只好加班赶制了几套,但还是不够用,都扎堆了。”从事服装租赁的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一天最多能租出去三四十套服装。

  流行元素成租赁亮点

  在高密市一家大型演出服饰租赁店,店员王女士告诉记者:“近期租借演出服装道具的人明显增多,平均每天有四五批客户是为了年会而来,特别是临近年底,营业额能达到平时的2至4倍。同时随着影视作品的热播,《甄嬛传》等宫廷题材的小品以及流行歌舞节目成为年会表演的热门,古装剧中格格服、太监服也成为抢手货。”记者了解到,服装租赁生意大都在年底火热,由于预订不断增多,不少服装租赁店都开始临时赶单做演出服,因此也拉高了租赁的价格。王女士告诉记者,骑马舞的男生服装租一天现在都是120元以上,而平时这样的服装大概100元左右。

  要到正规门店租赁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服装租赁店门店很小,甚至就是居家开店。“小店的服装虽然便宜,但一般都不太卫生 ,我不会选择到小店租赁服装。”某企业员工宋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正规的服装租赁门店都配有专业造型师、礼服师,会根据年会节目单上的节目内容、形式以及演出人员的形象、气质选择搭配服饰,做到个人形象与节目内容相统一。高密市某租赁店老板周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有些演出服装是要贴身穿着,每次演出难免会留下汗渍等污迹,长期放在阴暗的地方容易生螨虫,因此演出结束后都会对回收的礼服进行高温消毒、干洗。选择适合自身的演出服装能为表演增光添彩 ,但同时也应注重洁净、卫生与健康。

  文/图 记者 单小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