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女——莫愁前路无知己

2013-01-31 19: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魅丽杂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直击吴莫愁

  5她让我想起来尼采在《悲剧的诞生》中的著名主张:“艺术不是自然的模仿,而是它形而上的补充,它崛于自然之侧,为的是超越它”。

  5有些人天生就是与平庸对立的,因此注定饱受非议。而导师对吴莫愁的态度是内地与港台音乐差距的缩影

  5所有时髦都是同质的平庸,真正的潮流存在于颠覆所带来的可能,颠覆必然是对传统的挑战,公然破坏即成的审美规则,但它必须要拥有另类的魔力,并且可以将这种魔力发挥至想象力的极限,直到越过刀锋,到达另一种缓和。中国很少拥有这般另类气质的人,吴莫愁因此注定是少数派,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她个人的重要性要大于她的音乐。她所引发的话题性,是一部分没有创造力人的少见多怪,而如今铺天盖地的调侃与感慨,渐渐产生了一定的欺骗性,而非对她音乐的否定,现在她成为了一个不严肃的话题,为赶时髦者提供了又一次狂欢,很多人并不会想到,他们讥讽的很可能是自己将来的选择。

相关阅读

锋女 莫愁 无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