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微调:郭德纲冯巩要缩时 秦海璐蔡明换位置

2013-02-05 10:4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央视蛇年春晚2月3日进行了第四次带妆彩排。记者获悉,几乎全部演职人员都参加了彩排。相比较第三次彩排,不少节目有微小变动。郭德纲和于谦表演的相声似乎效果不佳,不仅时长被压缩,更被换到了零点后;秦海璐和蔡明的小品也调换了位置。

  A

  郭德纲冯巩节目被压缩

  在“小品王”赵本山宣布退出春晚后,郭德纲成为了蛇年春晚最大的一个看点,在此前的彩排中,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追着幸福跑》(也被称作《我要成功》),是零点报时前最后一个语言类节目,而这个位置也几乎是赵本山的“御用”播出位置,一般被指是“点炮”节目,即看完这个节目正好可以去点炮。

  但在第四次彩排中,内部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郭德纲的这个相声被调整了,从播出的时间来看,这个节目已经是在零点以后。而且节目的时长有很大的压缩,从原来的20多分钟被压缩到10多分钟。对于压缩的原因,知情人称,总导演没明说,只能猜测20多分钟对一个相声来说有些长。冯巩、郭冬临等表演的小品《帮帮我》(也被称作《搭把手》),也被要求压缩到十多分钟。

  郭德纲的相声不再“点炮”后,这个任务交给了青年相声演员。据悉,此次彩排中,群口相声《东西南北大拜年》成为了零点报时前最后一个语言类节目。据悉,这个节目主要是著名相声演员赵炎“领队”,其余大部分的表演者都是青年相声演员,比如“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尤宪超等人。此外,该相声中的还有几对表演者都是去年CCTV相声大赛里出来的青年相声演员,比如来自甘肃的张钢和搭档张华伟,以及来自天津茶馆的张攀和刘铨淼。这让外界纷纷猜测央视借此一边可以捧新人,一边捧自己人,可谓一举两得。

  B

  秦海璐孙涛小品现反贪台词

  “反腐先从保安做起!”“你的金钱可以拿下一个贪官,但拿不下一个正直的保安!”由秦海璐 、孙涛、方清平等明星表演的喜剧小品《你摊上事儿了》,因台词首次出现当今社会的关键热点“贪官”“反贪”台词,加上故事贴近老百姓生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9个语言类节目中,小品《你摊上事儿了》甚至超过了郭德纲和于谦合说的相声《追着幸福跑》的“笑果”。2009年春晚,孙涛在小品《吉祥三保》中,饰演了一位保安,他用方言说了一句“我骄傲”,随后成为当年的流行语。今年蛇年春晚,央视直接用了小品《吉祥三保》的延伸,邀请了影视剧演员秦海璐 、王茜华和相声演员方清平和孙涛形成“混搭组合”,联袂主演喜剧小品《你摊上事儿了》。故事讲述的是,孙涛扮演的保安,和秦海璐扮演的公司赵总经理,因为一张进门证件,发生了冲突的故事。其反贪台词引得台下观众鼓掌热烈,还有人大声叫好!

  现场一位姓董的女士表示,看了这个小品很过瘾,传出的信息中,看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

  此外,参加第四场彩排的明星和前三场并无太大变化,席琳·迪翁、雅尼、王力宏、李云迪、刘谦等演员依然未到场。

  记者了解到,经过第三场彩排节目顺序的大调换后,第四场彩排在节目顺序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蔡明、潘长江的小品《想跳就跳》从第12个挪到了第17个,而由秦海璐、孙涛等表演的小品《你摊上事儿了》,则由第17个挪到了第12个。

  此外,经过了第三场彩排的大调整后,主持人串词几乎都要跟着重新调整,这对主持人来说也是一个大工程,而眼看离录制备播只有一场的彩排了,因此,节目顺序再次大变的可能性也不会太大了。

  C

  央视多档节目元素春晚“露脸”

  近年来,央视春晚一直打着“开门办春晚”的旗帜,为此还特意开播了一档节目《我要上春晚》,为春晚输送新鲜血液。目前,记者在获悉的蛇年春晚节目单上就发现,有七个节目都打上了“央视制造”的烙印。不过,与其为他人做嫁衣,为何不将自己台里的优秀节目搬上春晚舞台,如此一来,还可以起到为自家节目赚吆喝的效果。

  七个节目中,最多的元素就是央视为春晚选拔人才专门开辟的节目《我要上春晚》,除了在特别节目《直通春晚》中选拔出来的三位选手,平安、许艺娜、阿普萨萨将在节目《直通春晚》歌曲联唱中演唱三首歌曲外,《我要上春晚》节目中选拔出来的邓明贺和邓鸣璐两兄妹将在创意节目《剪花花》中亮相,他们在节目中起到“引子”的作用,通过兄妹俩的一段对话,引出一段窗花舞蹈。此外,相声演员周炜将带着《我要上春晚》节目中的多位选手表演同名相声《我要上春晚》。

  除了这档节目外,央视另外两档热播的节目也在春晚上有所体现,《梦想合唱团》第二季中的冠军队吴克群队带来的节目《冬天里的一把火》。美食节目《中国味道》由凤凰传奇演唱的同名主题曲也将登上蛇年春晚。

  虽然央视相声大赛的冠军选手高晓攀和尤宪超的节目未能通过导演组的审查,无缘春晚,但记者获悉,相声大赛的多位优秀选手都将在节目《东西南北大拜年》中亮相,表演一个群口相声。

  不仅央视的节目,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在春晚舞台上同样有所体现,央视八套首播的电视剧《木府风云》一经播出就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而央视也破天荒将这部已经在八套播过的电视剧拿到一套的黄金档继续播出。即便已经是第二次播出,但收视率依然不俗。该剧主题曲《净土》的演唱者孙楠,此次将再次登上春晚的舞台,表演的节目就是这首歌曲,不仅如此,就连主持人在串词中也对《木府风云》这部剧的热播有所提及。

  D

  港台明星集体缺席

  虽然几乎全部演职人员都登场,但参加此次春晚的港台明星集体缺席。对此 ,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是北京大雪导致一些明星的航班延误。但记者发现,有不少明星昨天傍晚还在微博上发布了有关抵达北京的照片,因此,也有人猜测港台明星还没有亮相,是哈文导演希望他们能保持神秘。

  在一众港台明星中,自Selina受伤后,首度在春晚合体的S.H.E备受关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的Ella曾直言,她们希望在春晚上唱新歌。之后爆出的节目单也显示,她们将演唱的是《SuperShero》。这首歌原来排在郭德纲相声《追着幸福跑》和一段京剧节目后,但此番被调换至零点后出场。而由Ella、王自健等人主演的东方卫视贺岁剧《极品大作战》在上海的杀青仪式上,王自健则大爆料,称S.H.E在蛇年春晚上将唱老歌,并称是Ella亲口告诉他,很有可信度,差点惹Ella翻脸。

  此外,蛇年春晚将上演多个“混搭”。比如《指尖与足尖》将由钢琴家郎朗和舞蹈家侯宏澜搭档,而李云迪有望和刘谦搭档表演创意魔术。而“甄嬛”孙俪则将和“诗人歌手”李健“牵手”,对唱歌曲,颇为赏心悦目。本报综合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201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