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春晚大战正式拉开 形式活泼敢于求变

2013-02-06 11: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4日晚,随着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的直播,卫视春晚围攻央视春晚的大战正式拉开序幕。面对央视春晚这根定海针,各大卫视也都有自己的金箍棒,那就是形式上活泼 ,敢于“变变变”,湖南卫视春晚变成一场闹剧,各种闹腾,甚至龚琳娜版的孙悟空都吓坏了小朋友。年前的辽宁、安徽等春晚洋味十足,而年后的江苏春晚又刮起了“怀旧风”。

  湖南首“亮剑” 龚琳娜版孙悟空挺吓人

  2月4日,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首先亮相,现场被布置成一个大餐厅,强势回归的杨乐乐一上来就和汪涵穿起了大厨情侣装,大秀恩爱,而“百变成精”的何炅和谢娜则化身年画宝宝,因《百变大咖秀》而结缘的王祖蓝和贾玲,在短短几分钟之内迅速化身许仙和白娘子、乾隆和容嬷嬷、葫芦娃和蛇精。

  今年的芒果春晚制造了几个不可思议的混搭组合。“雨神”萧敬腾和“白蛇”黄圣依组成的“新白蛇组合”,一个唱摇滚版许仙,一个唱越剧版婉约白娘子,一开场就点亮蛇年主题。而最不可思议的组合要数毛阿敏和曾轶可的首度合作,毛阿敏抱着吉他唱起了曾轶可的《狮子座》,而曾轶可则唱起了毛阿敏的老歌《思念》。崔健和黄贯中两位摇滚教父的首次PK也令观众眼前一亮,两人分别演唱了《真的爱你》、《假行僧》、《从头再来》等各自的成名作high翻全场。全场最感人时刻出现在2007快男的重聚,当穿着压力服的俞灏明以及张杰、魏晨、阿穆隆等10位快男一个喊着一个的名字接力出场,并集体演唱快男的主题曲《我最响亮》时,全场粉丝沸腾了。刘欢此番以友情价为芒果春晚压轴,豪情演唱代表作《从头再来》。

  而最逆天的莫过于带来新歌《金箍棒》的龚琳娜,她竟然把自己化装成孙悟空,昔日演绎《忐忑》时的神表情再度上身,洋老公老锣则唱着罗家英的名曲《Only You》化身唐僧,与龚琳娜配合默契地妇唱夫随。龚琳娜这次更为夸张的演出让很多观众大呼“受不了”,有人甚至抱怨道,“龚琳娜一出场,我家孩子吓了一大跳”。微博认证为“国家一级作曲家”的许镜清2月5日在微博上批龚琳娜“演唱低下恶劣东西污染广大听众。”并呼吁文化官员介入管理 ,“我们的文化官员们又在干什么?请还给歌唱舞台那片晴朗天空吧。”随后龚琳娜回应,“我现在真是有点感觉我变孙悟空了,起初,他也曾被各路神仙批评,不过,我的功夫比起老孙还是差半斤!”

  年前洋味浓 卫视上演“外援”大战

  既然湖南卫视敢首先“亮剑”,那看看其他卫视有什么应对之策呢?首先上场的是辽宁卫视、安徽卫视和湖北卫视,这三家卫视的春晚都在年前的2月8日播出。赵本山在辽宁卫视春晚上的小品《中奖了》,是原来为央视春晚准备的,可是因为种种原因被毙掉,讲述的是赵本山扮演的民工和刘小光、田娃扮演的两位工友,被好心的老板孟令宇邀请去洗浴中心,本山把发票带回家,老伴倪萍意外发现这张发票中了大奖,但一看消费金额高达万元,就误会本山是在洗浴中心进行了“有猫腻”的消费,于是和本山吵起来,最后误会澄清,结尾温馨感人。

  除了赵本山,辽宁卫视另一大撒手锏就是请到了后街男孩 ,安徽卫视今年也豪气地请来莎拉·布莱曼。如果再加上央视春晚请来的席琳·迪翁,春晚洋味十足。湖北卫视则相对中式一些,范爷范冰冰要做“年夜饭”,而大哥成龙唱起了红歌《国家》。

  年后很怀旧 F4复合赵本山收山

  广东卫视的春晚安排在除夕夜,和央视春晚来了正面的硬碰硬。广东卫视的定位非常清楚,那就是“南派春晚”。实力相声演员冯巩和“搞怪天王”王祖蓝,一南一北两大笑星强势PK,还是能带来不少新鲜体验。

  年后最有看头的春晚则是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这两家春晚都是在大年初一播出。鸟叔将在东方卫视献上他的中国首秀,他将作为开场嘉宾乘坐直升机从天而降,然后唱起《江南Style》,与150个机器人以及喜羊羊、灰太狼等一起大跳骑马舞,接着又将在变形金刚伴舞下唱起另一首名曲《Champion》。之后,鸟叔还将和嘉宾主持林志玲、黄渤互动,教穿超短裙的林志玲跳骑马舞。

  江苏卫视今年请来了F4组合,这个曾经令无数“80后”疯狂的组合今年除了演唱当年的经典歌曲外,还在录制现场接受了主持人近1小时的访问,最后变成了“爆料大会”,四个男孩互揭对方的短处,将观众的情绪推向了高潮。赵雅芝、叶童 、陈美琪组成的“新白娘子三人组”20年后再聚首,重唱《千年等一回》《渡情》等经典歌曲也会让不少观众唏嘘不已。

  除了感动的泪水,赵本山带来的《有钱了》也备受期待,毕竟这是一代小品王的收山之作。记者 刘礼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201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