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诉:瑞之源夸大宣传兴百世治疗仪

2013-03-06 14:00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瑞之源宣传I9000电位治疗仪能够净化血液。

  ●店内宣传该机器能够治疗数十种疾病。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已经过期,该公司却仍在销售。

  “说什么净化血液,都是虚假宣传”。近日,市民陶先生反映,其母亲从一家瑞之源健康养生馆购买的两台日本兴百世高压低频电位治疗仪,实际治疗范围与该店宣传存在很大差异,要求退货。对此,瑞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负责人外出,5日作出回复。

  为购治疗仪老人花尽积蓄

  2012年3月23日,陶母从该店购得一台I9000电位治疗仪,共计花费16180元。陶先生看到该店宣传单写明,该机器有净化血液、调节自律神经等功效,并且陶母声称店员推荐该机器“包治百病”。出于对母亲的孝心,他并未反对。随后,陶母将机器赠与陶先生的姐姐,为其治疗胃病。

  2013年1月,陶母再次以2.6万元的价格,购进一台型号为SD9000全日本进口的电位治疗仪后,陶先生对母亲的举动开始担忧,他说,母亲一生节俭,所有积蓄仅4万余元,“怎么会舍得都花了呢?”于是他对该仪器的具体信息开始研究。

  购买者怀疑店方洗脑销售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陶先生查询发现,高压电位治疗器由株式会社兴百世生产,产品仅用于头痛、肩膀酸痛、失眠、慢性便秘的治疗。就此他要求该店退货时,对方表示反对。

  陶先生的姐姐告诉记者,她已使用该仪器半年有余,除了轻微按摩功效外,该机器所宣传功效并未达到。她认为,该店涉嫌对老年人进行洗脑式推销。

  注册号早已过期仍在销售

  记者在该店发现,该店所悬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注册号为国食药监械(进)字2008第3263691号,于2008年12月31日注册,期限4年,有效期截止日为2012年12月31日。对此,该店工作人员表示,继续申请注册需要一定时间。

  店内宣传板上写明,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慢性关节炎等23项身体疾病可以体验治疗,并且宣传板顶部“关注血液健康”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该工作人员表示,“都是自愿的,没有强迫购买”,该健康馆仅为体验场所,并不销售产品。

  在该店发放的宣传单上,“净化血液”一项是该店宣传的重点,宣传功效写明:净化血液、调节自律神经,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的自然治愈率和免疫力。对于以上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负责人外出,其对此不了解,5日作出回复。

  5日,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