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能今晚客战人和 龙哥出言谨慎目标一分

2013-03-08 09: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又一场持久战开始了。3月8日晚7时35分,中超联赛第一轮青岛中能将做客贵阳奥体中心挑战上赛季的联赛第四名贵州人和。面对这个即将出战亚冠的对手,中能主帅张外龙将首战目标确定为“客场拿1分”。客场作战,面对强敌,新援磨合尚未到位的青岛中能,如此定位,也是明智之举。

    首战保平,不赌气重实际

    从2011赛季的陕西浐灞,到2012赛季的贵州人和,同一个对手,不同的名字,在张外龙担任青岛中能主帅期间,总共与之交锋过3次,2负1平未尝胜绩。此番再度交手,对方换了新主帅宫磊,内外援也有所变化,而且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亚冠联赛的影响,张外龙是否希望借此一改往日的尴尬呢?

    “我们队现在内外援刚过来,还没有完全磨合,我们的目标是拿一分。当然,比赛结果要到赛后才能知道。”张外龙依旧保持着前两个赛季客场对阵强队力争保平的态度。不过,对于球队此前两个阶段的备战,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至于贵州人和打亚冠,阵容上难免会有所保留,这样的局面是否会给中能以可乘之机?张外龙对此还是来了个太极推手,“贵州队跟水源三星打比赛,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再说,贵州队的主力和替补没有多大的差别,所以去年取得了亚冠资格。”

    对准郑龙,贵州媒体猛拍

    因为赛季开始前的那段“转会风波”,最终没能与贵州人和牵手的郑龙,还是吸引了众多贵州媒体的关注。

    “哪个是郑龙啊?穿紫色足球鞋的吗?”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不断有贵州媒体向记者询问。“个子不高啊,不像是身体素质特别出众的类型!”摄影记者用长焦镜头追逐着远端的郑龙,一边拍一边感慨。这种论调马上就被一位电视台的同行给否了,“那是你不了解他,近看全是肌肉,而且速度非常快,突破很有威胁。”一名来自网站的记者说,之前看贵州人和打亚冠就很感慨,“如果郑龙要在,球队的实力能加强不少。”但这位记者的感慨至少在未来一个赛季只能是感慨了。既然已经留队,作为副队长和核心球员之一的郑龙,自然会全力以赴,这一点也符合他的性格。

    从最近几天训练和赛前踩场的情况来看,在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郑龙仍将出现在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上。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