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掏40万楼顶建太阳能系统 每天发电100度

2013-03-22 09:5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济南一市民自掏腰包40万元在楼顶建起了一个庞大的太阳能综合利用系统,不仅能光伏发电解决了自家日常用电,并且利用光热实现了热水供应以及室内取暖、制冷等功能。

  3月19日,记者来到阳光舜城重华苑小区6号楼顶,参观了黄先生的环保杰作。在楼顶200多平米的空闲处,黄先生焊接搭起了一片3米高的钢架,顶端以一定角度铺上了20多块多晶硅太阳能光板。“这是2010年我自己设计建设的,购置太阳能光板和钢材花了大概40万元。”

  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这套发电系统日发电量在100千瓦时左右,自家用不到1/5。他想过将用不完的电免费送到小区的公共电网上供邻居使用,但考虑到安全问题,物业公司一直没答应。

  由于发电量富余不少,热衷探索的黄先生就结合光热系统,先后研发出了太阳能取暖与制冷系统。除此之外,黄先生利用光伏电源独创了24小时自动消防喷淋系统等。

  “说实话,这40万元用来交电费一辈子都用不完,我只想为低碳环保作些贡献。如果政府能给予补贴,充分利用楼顶设立光伏与风力发电设施,就能惠及整楼的住户。我现在只利用了楼顶四分之一的面积,如果全部利用的话能解决全楼44户的用电问题。”黄先生说道。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40万 楼顶 太阳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